领导干部读书班培训工作汇报

时间:2022-07-29 11:01:03

领导干部读书班培训工作汇报

根据《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读书班培训方案》文件精神,我局6月5日上午就此次读书班党课精神,以学习贯彻中央“四个全面”战略、“三严三实”要求和“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为主题,深入学习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切实增强推进落实“四个全面”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情况在全局职工大会上进行了传达学习。现将传达贯彻读书班党课精神的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传达贯彻党课精神

(一)传达何晓兵县长在培训课上以“三严三实”为主题的党课

全面理解三严三实的内涵意义,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三严三实”是对新时期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的新要求,成为基层干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领导水平、综合素质的基本准则和衡量标尺。良好的作风,是干事创业的保障、善作善成的法宝;良好的作风,凝聚起强大正能量,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支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是要以“党章”、焦裕禄精神、沈浩精神为镜,时刻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民排忧解难。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人民做好每一件事。让百姓切切实实感受惠民政策,让政府真真正正为民办事。三严三实精神必须深刻领会,作风建设才能更上台阶,执政水平才会不断提高,干部形象才会得到改善。在实际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诚实做人,认真干事,实在创业,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在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做到“三严三实”,一切从实际出发,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既大胆探索又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二)学习许箭星(州师范学院组织人事部部长、教授)和(州委党校高级讲师)等人关于“三严三实”和“四个全面”的要义、内涵等方面的内容。

“三严三实”是立身之本、是行动指南,更是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行为准则。各级党员干部都应该将之视为自己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四个全面”是对当前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高度概括,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都努力为之奋斗的最终目标,各级党组织只有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才能为实现“四个全面”凝聚出更大的力量。

二、结合实际,安排部署系一部工作

局长同志就“三严三实”具体要求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几点意见。

一是抓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利用节假日时间加强业务和群众路线学习,要把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学习促工作,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二是抓教育实践活动,全局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活动主题,牢牢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高度聚焦反对“四风”目标任务,努力取得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的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