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专项规划工作汇报

时间:2022-07-22 07:59:10

十三五专项规划工作汇报

根据《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部署,我县确定编制专项规划18个和园区发展规划3个。目前,除《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5-2020年)暂不需修编外,其余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具体情况如下:

1、17个专项规划进展情况

编制机构方面。一是5个单位确定了编制机构。县经信委、农委、交通局、水务局、环保局分别负责编制的工业发展、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交通运输发展、水利建设、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5个规划已聘请专业机构;二是1个单位拟聘请编制机构,县扶贫办负责编制扶贫开发规划拟聘请专业机构。

进展情况。一是7个单位形成规划初稿。县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人口计生委、旅游局、教育局、体育局分别负责编制的新型城镇化发展、交通运输发展、水利建设与人口、计划生育事业发展、旅游发展、教育事业发展与体育事业发展7个规划已形成初稿;二是2个单位正在开展招标工作。县经信委、农委、分别负责编制的工业发展和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2个规划正在履行编制机构招投标程序和调研工作。三是其余8个单位已形成规划基本思路,正在编制规划纲要。

2、3个园区规划进展情况

县现代农业示范园负责编制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体规划聘请编制机构,形成规划初稿,已提交科技部审查;县经开区、盐化工业园负责编制的园区规划形成规划纲要初稿,正在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