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职工会议精神贯彻工作汇报4篇

时间:2022-06-10 08:15:50

干部职工会议精神贯彻工作汇报4篇

第一篇

羊年元宵佳节刚刚过去,3月6日,我局就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大会。邹书记在会上对我局2015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其中,关于新闻工作,邹书记指出,要抓重点、抓热点,着力提高新闻的公信力、影响力和传播力,做到精益求精。广大新闻工作者要高度负责,慎之又慎,严格要求,确保新闻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新的一年里,新闻中心将按照邹书记的要求,时刻保持饱满热情和昂扬激情,树立更高目标,展现更大作为。总的目标是:保证重要时政活动,确保《新闻》的安全播出,不出现播出事故,节目时长严格固定在15分钟。外宣在《新闻》上稿480条,省台主要栏目发稿13条,力争在中央台上稿实现突破,确保市台上稿量全市第一,获得“电视台电视新闻宣传先进集体”一等奖。

工作措施:

一、做好《新闻》的采访制作播出。从形式、内容等方面进行积极稳妥的改进,使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力争更好地传达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声音,更好地展现全县经济社会成果和普通百姓生活的点滴,提高大众的关注度和喜爱度。

二、做好新闻的策划,制作和播出。在保证主要时政活动的同时,更大力度地自采社会新闻。围绕全年中心工作和每个阶段的重点工作,找准着力点,开设专栏。

三、重启每周记者报题制度。鼓励记者对时政重点、社会热点进行挖掘,采访。既丰富《新闻》内容,又增加对上供稿素材。

四、严格工作纪律,加大落实的力度。严格遵守局工作纪律,严禁迟到早退现象。同时很抓各项任务的落实,责任到人、责任到每一个环节。

第二篇

3月6日,广电局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上,各位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做了总结,邹局长回顾了2014年的工作情况,对2015年全局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电台根据会议要求,认真落实,主要有以下几方面措施:

一、外宣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5年电台外宣任务省台6篇,市台120篇,争取九月底完成全年任务。

为了提高新闻稿件的采用率,加强新闻和录音报道的前期策划,针对当前宣传重点拟定不同的宣传报道计划,从选题、撰写、录音、合成等各个环节进行精心制作,挖掘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更多注重细节,尤其是同期声的使用,使新闻具有感染力,真实性和亲切感。

目前,省台宣传重点栏目是《一村一品》、《现代乡村》、《新闻大屏幕》三个对农栏目。大型直播节目前期准备工作任务繁重,但是计分高,属于重点稿件,2015年计划多联系、多储备直播节目嘉宾,重点考虑乐平镇后常村葡萄大棚规模化种植、冯屯镇刘马村蒜薹的规模种植及杜郎口镇八仙药材种植合作社。另外,根据省台要求的每个时期的宣传重点,有针对性的编发新闻稿件,多上录音报道,提高中稿率,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市台宣传重点栏目是《新闻》。2015年电台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时发现县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最大限度的整合新闻资源,多上稿、上好稿、上大稿,提高了知名度。借鉴先进县市如东阿、临清的经验,学习借鉴好的激励政策和工作方法。与市台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碰到好选题或较大选题,及时与市台联系,合作完成,提升了整体稿件的数量、质量。

二、内宣确保播出无误

值好班,采编好节目,准确及时地保证中央、省、县台新闻的正常播出,新闻在线及时更新、及时播出。

保证电台录播、发射设备正常运行,技术部门跟上服务,设备有问题及时维修。2014年做到了全年无事故播出,2015年将继续保持。

三、节目创新,办老百姓爱听的广播

当前宣传媒体竞争激烈,传统的广播节目已不再适应当前形势,电台需要根据不断变化的客观实际,改革节目编排、设置,创新制作时尚、另类的电台节目,提高收听率,赢得更多忠实听众。

在节目编排形式上创新,根据老、中、青、少不同年龄段,编排他们所喜欢的节目,要灵活、针对性强,以新闻类节目为主线,增加资讯类、娱乐类、点播类、体育类节目;保留经典节目《娱乐大巴》《开心茶馆》《天天开心点》,这是台建台以来的优势节目,继续精化,丰富小版块,今年新上《爱车天天汇》《开心三十分》等栏目,根据听众和客户的需求,随时调整,把广播服务渗透到节目中,让听众得到最新的信息、较多的知识、有益的休闲。特别是加大公益广告的播出密度,弘扬社会良好风气。

加强主持人业务学习和培训,提高他们的整体素质;每周及时召开研讨会,总结上周广播节目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第三篇

3月6号,广电局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上,各分管领导同志分别回顾了2014年各自分管工作情况,就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邹局长做了总结讲话,对全局2014年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5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中,关于广告中心的工作,邹局长指出,广告中心是2014年全局做出较大调整的科室,一年来的工作可以概括为:整合资源,引进人才,转变理念,盘活收入。邹局长要求广告中心工作人员,抓住现有的资源,利用电视平台,积极策划,打造各种类型的大型活动,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高电视的收视率和效益。

会议当天下午,广告中心召开座谈会落实全局会议精神。会上,人人发言畅谈对全局会议精神的感受和体会,就2015年工作建言献策,为落实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措施。邹局长对广告中心工作的肯定,鼓舞着每位广告工作者,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邹局长的讲话要求,紧紧围绕局党组的中心工作,坚持“精细编单,保播出;广拓市场,保创收;策划活动,强实力”的总体思路,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精诚团结、密切配合、用心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广告中心2015年工作的主要措施是:

一、精细编单,丰富荧屏,进一步提高收视率。

四套节目的编单是基础,也是保障,没有编单,广告创收也就无从谈起。广告中心制作团队将认真完成好四套节目的编单,确保节目安全、编排准确、万无一失。

一是结合去年对一台节目调整的经验,今年计划对影视频道进行调整,进一步突出其频道定位。

二是进一步丰富电视荧屏。今年在播出省供片站提供的片源的同时,拓宽片源渠道,第一时间引进不同时期央视、卫视的热播剧,(春节期间影视频道播出的《老农民》反响较好,最近《满仓进城》,《好大一个家》、《平凡的世界》等热剧将陆续安排播出。)确保一台、影视频道黄金时段热剧不断,切实满足观众需求。

二、广拓市场,优化结构,确保完成全年创收任务。

进一步走出去、引进来,与商家、企业广交朋友,真正把我台的广告产品推广推介出去,全面提升本土商业广告的数量和质量。

一是要有全盘意识。对全年任务分解量化,制定具体计划,做到全年有目标,月月有计划,周周有安排,做到任务与时间同步。

二是及时推出新的广告产品。把节目创新、品牌打造与广告经营有机结合起来,继续推广《知名品牌展播》,针对房地产广告投放量少的情况,适时推出《精品楼盘展播》栏目,播报行情,分析走向,在黄金时段精心展示楼盘和开发商的形象广告,利用电视媒体独特的号召力,尝试组织开展房展、观摩、家装团购等活动。

三是想客户所想。针对不同客户,量身定制、开发他们真正需要的广告产品或形式。去年与大连海参厂家尝试投放了分成式广告业务,今年将继续寻求更多的合作商家,开展风险共担形式的分成广告业务,即由电视台广告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策划并投放广告,从产品销售额中提取费用,商家则负责组织产品,双方风险共担,让他们“投的起,进的来”。

四是加强客户回访。对于成熟型广告,主要是进一步加深沟通交流,听取他们对我台广告营销及广告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改进我们自身的工作,增强他们投放广告的信心和力度。

三、策划品牌活动,搞活节目,着力提升台的社会影响力。

2015年广告中心将进一步学习借鉴安丘、青州的成功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电视媒体的特有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切实提高我台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一是筹办《少儿才艺大赛》和《少儿春晚》。《少儿才艺大赛》以弘扬主旋律,展示少年儿童才艺为目的,分歌曲、舞蹈、器乐三个组别,4月份开始报名宣传,4月底初赛,5月上旬复赛,五月底决赛,以此节目向六一儿童节献礼。年底将继续举办《2015少儿春晚》,如时间允许该活动也将组织多轮选拔活动,以丰富电视荧屏。

同时,筹划《寻找最美童声》、《少儿书法大赛》、《普通话演讲比赛》等少儿栏目,发掘才艺新星,展示最美童年。

二是筹办《唱响》歌唱大赛(名称待定)。《唱响》歌唱大赛不限年龄、不限性别、不限唱法、不限职业,想唱就唱、唱出自我、唱出风采、唱响和谐。无任何条件限制,基于打造“大众共享的赛事”的理念,为热爱歌唱的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该活动计划6、7月份启动,实行晋级赛,年底举办总决赛,为2016猴年春节献礼。

三是借助节假日筹办不同形式的科普活动。利用学生暑假,计划举办“恐龙展”、“游艇展”等科普类活动,满足小学生的求知需求。同时,结合劳动节、青年节、母亲节、父亲节、儿童节、端午节、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圣诞节等节日,结合商家需求,策划开展一些小型的电视活动。这种基于社会人性化角度来制作的主题活动,无疑会淡化企业广告常有的商业色彩,有助于企业公益形象的塑造和品牌美誉度的提升,把节目的看点与广告的创收点有机结合起来。

相信在广告中心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以上各项工作措施一定会落到实处。

第四篇

3月6日,广播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后,财务科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结合财务工作实际,着力在“人”、“制”、“风”、“实”四方面做文章,为今年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打下良好基础,誓与广电的发展同进步。现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个人的才能和集体的智慧。工作中,成绩的取得往往靠集体认同和团队力量实现。财务科全体人员心齐、气顺、风正、劲足,形成了积极向上的比工作、比贡献、讲团结、讲奉献的工作局面,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以制度和机制作保障,完善和实施具有约束力的制度和规定。进一步完善财务预算管理制度、财务收入管理制度、财务支出管理制度、货币资金管理制度、专项资金管理制度、财产清查制度、会计监督制度、政府采购制度等规章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严格按照财政、审计部门的要求进行资金的收支。同时,规范财务费用报销流程,对所有报销凭证,由财务科统一粘贴。打印单据封面,由经办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逐一签字,再由财务负责人审核后,才能支付入账。做到科学合理,有章可循。

三、转变学习、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针对工作中出现的不主动、不热情,对自己没有严格的要求,对如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思考得不够,进取意识不强,工作方法简单等问题,财务科加强学习,转变作风。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制定学习计划,在自学的基础上,确定每周五下午为集体学习时间,学习内容为时事政治、财务业务操作实务、会计基础知识和会计政策法规。坚持按原则办事,恪尽职守,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通业务,工作高效。同时,制定AB岗工作制度,A岗工作人员不在位时,指定B岗工作人员代行其职责,以保证工作的连续性。结合局里的请销假制度,编制科室人员去向登记表,对临时性的人员去向进行及时登记,对在岗情况进行动态管理。以全局工作大局为重,部门科室之间相互支持,主动配合。扑下身子,沉下心去,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

四、工作抓落实是决策、目标、任务、要求得以实现的主要途径和落脚点。实行现金管理的日清月结制;每月进行一次会计主管与出纳的现金、银行对账,保证收入及时上缴国库,每月凭证及时入账、装订。做到账证相符、账账相符、账实相符。4月份,计划按照部门分类对在账的固定资产进行一次大清查,对现有资产与账面资产进行逐一核对,落实资产的账实是否相符,清理、上报需要报废资产,核查有无漏报、漏记资产,防止国有资产的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