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生态之城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26 10:08:35

办事处生态之城建设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办事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度提出的“生态之城”建设工作要求,按照打造“绿色、生态、和谐、宜居”新永丰的整体思路,认真研究,统筹协调,扎实开展园林绿化和生态建设各项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早谋划、早发动,打响我处绿化攻坚战

3月9日,我处召开绿化工作动员大会,对全处的绿化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将绿化工作指标层层分解、压实责任,办事处同各村签订了责任状,要求利用春季大好时机,广植树木,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各村积极行动,精心选取地块、树种,干部群众思想统一,热情空前高涨,迅速掀起了植树造林的热潮。截至目前,我处今春新栽各类树木10万余株,绿化面积750多亩。其中国槐28380株、白蜡25000株、法桐20000株、塔松8000株、复叶槭5000株、榆叶梅、樱花、碧桃、连翘、玉兰、海棠、垂柳各2000株,圆满完成了全部工作任务。植树三分种,七分养,办事处制订了林木管理办法,邀请林业局技术人员对种植户和管护人员进行了培训。用完善的制度,科学的方法保证成活率和保存率。

二、与土地流转相结合,解决绿化用地问题

针对个别土地撂荒现象,办事处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通过组织村民外出参观,典型示范带动等方式教育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推动土地向种树大户流转,今年我处流转土地用于绿化植树的达到了150亩。

三、与项目结合,发挥绿化最大效益

办事处下大力发展生态农庄经济,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永胜葡萄种植合作社二期规划建设300亩葡萄采摘园,种植大棚葡萄20万株,目前土地流转工作正在进行,计划5月1日后开始建设。北京紫谷伊甸200亩草莓采摘园项目,种植草莓、油桃、樱桃,其中大棚80亩,到时,四季有果采摘将变为现实。柿庄北村与高阳合作的苗圃建设项目正在前期洽谈规划,计划占地1000亩。届时,我处京九线两侧打造千亩绿化带,新津保绕城线打造10里绿色采摘观光园。

四、全力做好公园地工作

办事处现有两个公园,4月18日枫林园正式开园,锦园也基本完工,将在近期开放。两个公园的建成给周边群众创造了优美的观光休闲场所,改善了居住环境,提高了城市品位。今年,市政府决定在办事处再建两个公园。办事处举全处之力做好公园的供地工作,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工作组对公园占地地块勘察测量,清理地表,工作人员5+2,白加黑工作,将涉迁的98座坟墓在清明节前全部迁完,为下一步的工作打好基础,现在供地前期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我们保证按时、保质、保量为公园建设提供用地。

五、做好新修道路绿化工作

按照“路修到哪里,绿色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理念,办事处协调建设单位与村民关系,提供水、电、物资保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新修道路两侧绿化工作,目前南道绿化工程已基本完工,接下来,办事处将继续做好南道两侧门市增植补绿和林木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