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28 02:26:50

广播电视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一系列廉政工作决策部署,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全面推进2015年廉政工作。2月10日,县广电局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传达同志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会议上的讲话文件,结合我局实际,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坚持教育学习,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坚持以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重大建设项目和重点工作,将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和团队建设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全面正确履行广电职能职责,着力在抓特色、求实效上下功夫,保证廉政工作的顺利落实。坚持以深化认识为先导,从抓教育入手,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把廉政工作的学习教育做为党组织学习的重要内容,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警示教育、党纪法规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对落实廉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抓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意识。

二、坚持“一岗双责”,强化廉政责任落实。

坚持实行“一岗双责”目标管理,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一是坚持把落实廉政建设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实施,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规定“一把手”的责任范围、责任内容、责任目标,严格遵守“六个必须”的要求:即“一把手”必须亲自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必须亲自研究部署反腐倡廉工作,必须亲自深入基层了解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必须亲自协调查处重大案件,必须亲自检查考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必须亲自落实重大问题的责任追究。二是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对领导班子成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责任界限进行了明确分工,解决了“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各领导班子成员都分别与分管的部门签订责任书,从而形成了从领导到科室到个人的责任网络。三是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将党风廉政工作与广电业务有机结合起来,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一起考核。两项工作一起抓,两项成果一起要,从而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三、抓好廉政措施落实,完善监督预防机制。

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坚定“三个自信”。加强廉政法规、廉洁自律和警示教育,牢固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开辟廉政工作专栏,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精心打造法制故事节目《天眼》,设置公告栏,对政务制度和办事制度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制度体系建设,抓好反腐倡廉措施落实对相关制度进行清理、修订和完善,提高制度执行力,强化制度硬约束,用制度规范领导干部的行为,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县各项规定,坚决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以及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办公用房等各项管理规定。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坚持开短会、讲短话,讲实话、讲管用的话,严禁“假大空”。多做谋民利、惠民生的工作,继续杜绝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落实、会风会纪、干部走读等值勤出工情况,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四、坚持开展专项治理,严格执纪抓廉政。

深入开展纠风和专项治理活动,重点纠正干部职工利用本人及家庭成员婚丧嫁娶、工作调动、乔迁、就医等名义,收受单位和个人、礼金的行为,整治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深化“庸懒散”专项治理,建立快速处置机制,对办公室、有线电视收费大厅、新闻中心等窗口服务部门进行自查,杜绝“吃、拿、卡、要、报”等问题。各科室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抓住关键环节、切实把廉政工作建设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广电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扎实推进广电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