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领导干部在企兼职清理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28 10:42:56

党政领导干部在企兼职清理工作汇报

近日,按照县委组织部通知要求,我局抓紧对规范清理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工作开展“回头看”,再次认真摸底排查,巩固规范清理成果。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学习传达。

8月11日,县委组织部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任有关问题通知>的通知》后,局党组高度重视,将该通知文件及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一并纳入学习范围,于8月12日组织局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对离岗、退(离)休人员,组织专人以电话通知形式传达文件精神,确保每名领导干部知晓、了解中央规定,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抓好贯彻执行的自觉性。

二、再次摸底排查。

我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文件精神,将规范清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由纪检组长牵头,办公室具体实施,通过当面询问、电话联系等方式,对本单位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无遗漏地摸底排查。经逐一核查,本单位不存在违规兼职、违规取酬或是瞒报、漏报等情况。

三、强化组织领导。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把规范清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明确管理要求,加强工作指导,周密组织实施,在日常干部监督管理中注意了解有关问题,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