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事处项目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24 03:13:06

街道办事处项目建设工作汇报

2015年我市加快转型发展、实现“一个中心、两个率先”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办事处“打造核心商务区,构建幸福新”的攻坚之年。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办事处把项目建设作为重大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项目引擎带动作用,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一、项目整体建设情况

2015年,办事处确立市台账项目25个,其中续建项目9个,新建项目16个,规划总建筑面积30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82.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5.9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万元。施工围墙已搭建,正在做前期开工准备;其余项目均按照任务要求有序推进。

二、主要做法和措施

1、实行项目台账五定五包制度。制定项目建设台帐,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分包项目,实行定专人、定目标、定时间、定责任、定奖惩,包工程进度、包问题协调、包项目税收、包施工安全、包信访稳定。按照储备项目抓前期,确定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管理的要求,从项目立项到竣工投用,一包到底,明确人员责任,明确任务目标,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已开工的项目顺利进行,未开工的项目积极协调,早日开工建设。

2、实行项目督导、分析会制度。每天早上7点半开早餐会,对项目存在问题、进展进行分析。督查办、城建办、经贸办组成项目督查组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跟踪服务、督导检查,督查情况以《督查》下发。同时,每月召开一次项目进展分析会,就各项目的手续办理、投资进度、工程进展、存在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研判。

三、存在问题

办事处地处老城区,人口密集,原建筑容积率较高,已开工和新建项目均需要拆迁安置,拆迁难度大,成本高;2015年市台帐项目25项,其中需享受城中村(旧城)改造优惠政策项目16项,另外老城区内原划拨工业用地上建设的居民住宅楼、商业办公楼开发在政策享受上未明确规定,导致项目开工滞后,建议对此类项目在政策享受上予以着重考虑。

四、下步工作安排

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开阔思路,开拓创新,全力服务项目建设。通过实施项目建设、城中村(旧城)改造及片区建设等一系列措施,坚持大手笔、高标准,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力争经过一年的建设提升,使老城区城市形象有较大改观,经济结构更加合理,为实现经济新跨越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