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耕还林清查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02 10:15:54

退耕还林清查工作汇报

我镇根据林业局关于印发《013年度退耕还林清查方案》的通知要求,成立了由镇林业站牵头,镇纪委、财政分局派人参加的清查小组;依据2012年退耕办发放的小班登记表,对全镇区域范围内的2022—2005年的退耕还林生态林(2005年我镇无退耕还林经济小班)逐小班对其保存面积、保存率、林地所有权、林地使用权等情况进行逐一核实,现将清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清查范围

根据方案要求和2012年登记小班,我镇区域内2002——2005年退耕还林生态林小班,涉及村5个;退耕还林面积1302.6亩,其中02年小班5个,03年小班34个,04年小班2个,05年小班6个。

二、清查情况

本次清查小班47个,面积1302.6亩,通过清查共核减不合格小班5个,核减面积含部分小班被毁面积共计288.5亩,保存或基本合格面积1014.1亩,合格面积中林地所有权都属集体,林地使用权归集体经济组织经营的小班1个,38亩,由农户自主经营的自留地、自留山、责任田、责任山小班21个,面积450.8亩,集体经济组织对外流转的(也就是个人承包造林的)小班20个,面积525.3亩。

三、核减小班和面积存在的原因

本次退耕还林清查中,核减小班面积存在着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一)集体经济组织在土地承包过程中,已发包给本集体经济组织的农户,由农户自主经营的自留地、山,责任田、山,营造的退耕还林小班复种现象严重,建房等造成林相不整齐,有的保存较好,有的部分保留,导致保留的面积难以准确认定。

(二)集体经济组织对外流转的(也就是个体户承包造林的)退耕还林小班。1、大多数是山地造林,由于补助的减少,管理成本的增加,部分小班由于火烧被毁没有恢复。2、造林地树种与资料登记树种存在出入差异或面积上的差距。3、退耕还林小班已作它用,临时栽移植绿化大苗栽植点,对于第(2)、(3)本次清查是否作为退耕还林小班保留,本次清查无法认定未作合格小班或面积。

(三)因工程建设征用被毁。

四、下步工作安排

(一)对本次清查合格或基本合格小班,镇将督促相关村组或个人进行补缺补差及时补植树木;并对保留的小班和面积实行动态管理及时了解小班的变化,对不合格小班和面积及时更新。

(二)对在清查过程中不合格的5个小班核减面积91亩,其它基本合格小班中核减面积197.5亩能恢复的督促恢复,不能恢复的镇将在近年造林中在符合条件的小班中异地置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