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强化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01 04:04:31

关于强化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我局以“实”字当先,把提质增效服务工业经济跨越式发展作为工作的主线,最大限度地提升履职效能,为投资者、经营者提供优质服务。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为民服务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

制定了“关于全面推行企业办事“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制实施方案”,主要领导亲自抓,配备了专职联络员和协办员,建立了联络员坐岗制度、协办员承办制度。

二是强化效能建设,提高办事效率。

我局行政许可项目为零,非行政许可项目主要是矿山企业用电审批、技改项目审批。2013年,我局将在原有的服务承诺上提出从细心抓环节上入手,提供深度地发展服务。为了确保咨询引导、延时加班、预约定时、提前介入、全程跟踪等措施到位,工作人员随叫随到、随到随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易办作为一项服务考核标准,最大限度地缩短准入时限,提高审批效率。今年为8家矿山企业办理了供用电审批手续,对赤城县龙兴矿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5个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的审批进行了备案。同时,我们认真负责地做好“县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县企业减负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电力设施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三是健全公开体系。

根据工作需要,从2010年起,我局建立了部门门户网站与县政府政务公开网站实现了有效链接。制定了机关内部信息公开事项目录和管理办法,将本部门重大问题及时进行公开,做到内容全面,信息更新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