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惠民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31 03:32:40

城管局惠民工作汇报

一、做好城区绿化工作

我们以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为目标,注重将精品意识融入各项基础性的工作当中,提升标准,打造亮点。同时对城区道路绿化带进行苗木补植,加强和完善剪枝、涂白、浇水、喷药等日常养护措施和力度,使城区绿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四是冬季植树。按照全省城市秋冬季绿化工作会议要求,我县于2014年11月13日召开了城区冬季植树会议,我局精心组织,各单位协调联动,实施了道路绿化、园区绿化、单位庭院、居住小区植树、城中村植树等工程,共植树14000余株,取得了明显的绿化效果。

二、大力开展市政工程

一是城区排水管网清淤工程。该项工程投资30万元,包括清理清理全长7000余米,收水井173座,检查井197座,4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全部完成。二是城区道路挖补盖被工程。该项工程投资113万元,工程包括三羊西街两侧慢车道全长960米,面积11520平方米,挖补860平方米;渤海路需重新维修、挖补500平方米。三是对衡山路、仙庄街、文昌路的破损、未硬化人行便道进行硬化及升级改造,改造面积3800平方米;育才街花岗岩火烧板硬化2500平方米;对城区排水市政设施进行维护保养,修复路边石2000余米,更换市政井盖110余套件,治理城区街道溢水100余处。

三、破解今冬城区集中供暖难题。

2014年继续实施以保障性住房配套基础设施为主的供热管网和换热站工程。新铺设管网7.5公里,铺设管材15000米,新建换热站15座,新增小区、单位9个,新增供热面积38.89余万平方米。通过全体工作人员昼夜奋战、密切协作,于11月15日向城区居民小区、学校、单位等集中供热,保障城区百姓的冬季集中供暖。

四、建设数字化城管,实现城区监控全覆盖

2014年,按照市政府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要求,我县加快了数字化城管建设步伐,预计投资280余万元,建成独立城市管理中心网络,通过VPN,将各有关部门进行连接,有效处理问题,包括:机房设备、呼叫中心设备、基础软件与应用软件、数据普查等。9月底通过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竞标,10月13日确定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为中标单位,10月20日开始施工建设。11月底完成,12月份投入试运行。通过建设数字化城管,进一步完善了城市管理体制,整合了城市管理资源,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在城市管理当中的整体性作用,加大了城市管理力度,改善了城市环境,节约了城市管理职能部门人力和物力投入,有力地推动了城市化进程的健康发展和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

五、2015年各项工程进展情况

1、景观整治:投资4000万元对进行整治,总面积60万㎡,建成以休闲、娱乐、健身的场所。正在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3月底进行公开招投标并确定施工单位,7月底竣工。

2、路灯亮化:投资670余万元对等道路进行路灯翻新、安装工作。预计2015年3月9日发标。4月初确定施工单位,5月底完工。

3、城区未硬化街道裸露便道硬化治理工程:投资526万元对城区15条裸露未硬化的人行便道进行治理硬化面积7.5万㎡。2015年3月6日已发标,2015年3月31日开标,确定施工队后实施,5月底完工。

4、城区挖补盖被工程:投资132万元对长城街南半幅进行挖补盖被。2015年3月6日已发标,2015年3月31日开标,确定施工队后实施,4月底竣工。

5、生态园西门口绿化工程:2015年3月6日已发标,2015年4月1日开标,确定施工队后实施,4月底竣工。

6、城市雕塑建设:投资500万元在新世纪大街安装挥公城市雕塑。预计2015年3月11日开标,确定施工单位,5月初完工。

7、城区供热改造三期:总投资5000万元改造75T锅炉,建首站1座,制水车间1座,管网5公里,新建换热站6座。正在制定实施方案,报请政府同意后,进行设计、编制预算,经招投标后确定施工队伍实施,预计2015年10月初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