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工作汇报6篇

时间:2022-03-06 03:34:42

城建局工作汇报6篇

第一篇: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汇报

目前区质量监督站共有在职人员5人,负责区规划区域内房屋建筑工程质量监督。2013年共监督工程88项单项工程,建筑面积约63.17万平方米。2014年截止目前共有91项单项工程在建,建筑面积约67.56万平方米。

一、参建各方责任主体市场行为情况

建设单位在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时需提供中标通知书、参建各方资质等级证书、经过审查合格的图纸等,我们将对以上资料进行审核,重点审核质量保证体系情况,勘察、设计、施工图审查单位是否能按照工程强制性标准进行勘察、设计以及图纸审查。施工、监理、检测单位是否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承担工程业务。目前受监督工程都基本上都能严格按要求开展工作。

二、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情况

目前我区的质量监督工作采用的是与市站共同监督的模式,工程竣工后由市站出具监督报告,区质监站进行备案。市站2010年以来竣工工程未出具监督报告,造成监督资料不齐全,无法备案。

三、质量通病及投诉情况

建筑质量通病主要体现在房屋渗漏、裂缝等方面。我们日常监管中针对容易发生通病的工程部位,加大抽查监督频率,定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努力杜绝质量通病的发生。在交付使用后,如住户发现质量问题投诉到我局后,质监站都能够积极责令相关单位认真修复,使用户住上满意放心房。

四、从业人员情况

我们在建筑工程监管中针对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各个环节都对各方人员是否具备从业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并不定时对施工现场人员(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等专业人员)是否到岗履职情况进行抽查。对发现不能到岗的专业人员,第一次发现不在的口头批评,第二次不在的将进行通报批评,如第三次发现不能到岗履职的将上报上级部门记入不良行为记录。从我们日常监督工作中,发现多数专业人员都能持证上岗到岗履责。

五、工程现状

目前在建工程91项单项工程,建筑面积约67.56万平方米,其中保障性住房共9项,城中村改造共10项,公共建筑3项,校安工程7项,园区工业厂房8项,新型农村社区4项,开发工程50项。经过近年来我们努力工作,去年世纪公馆2#、4#楼和宏铭时代华庭11#、12#、13#、15#楼共6项工程获得了市优质结构主体好评。今年共有7项工程申报了市优质结构主体,其中6项工程申报了省结构“中州杯”奖。但是在对新农村社区建设及产业园区的一些工程项目中存在监督盲区,下步一定要加大力度,由乡镇及园区管理委员会负责,责令项目单位及时办理监督手续。

目前,区质量监督工作是由市工程质量监督站与区建设局监督站共同管理,具体流程如下:

(1)由建设单位到区站报送办理监督手续所需材料,由区站审查合格后到市行政服务大厅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

(2)办理监督手续后,由市工程质量监督站监督三科通知区监督站到所办手续工程施工现场进行监督交底,告知参建各方应履行的义务。

(3)日常工程施工中由区站进行监督管理,市站三科不定时抽查。

(4)基础、主体分部监督验收环节,由区站对技术资料初审后报市站三科,由市站根据工作安排通知具体验收时间。

(5)竣工验收由区站对竣工资料初审后报送市站三科,由市站三科通知区站等有关单位,确定验收时间。

(6)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由市站出具监督报告,区质监站备案。

六、工程监管中存在问题

1、由于区站没有监督资质,在为工程服务执法中,特别是工程监督验收时,需与市站沟通联系,如果市站没有及时安排,容易耽误工程的监督验收。

2、按照上级对县区级站的要求,质监站最低编制需要9人。由于现在在建工程量比较大,现有人员相对较少,在对工程监督时,不能更多的对工程进行监督抽查,使一些工程出现质量通病等问题。

七、危房统计情况

城区危房统计工作,经过耿黄镇、两办事处认真全面排查,并逐一登记。(1)宝东办事处共排查老楼危楼19处,3万平方米,疑似危楼14处,1.5万平方米;(2)宝西办事处共排查疑似危房575户,(楼房300户、平房275户)面积1.3万平方米;(3)耿黄镇未发现危房;(4)学校危房工作由教育局排查统计。

第二篇: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岗工作汇报

近年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分管领导、各股室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勤奋工作,积极探索,主动履行岗位职责,服务企业、群众,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简要汇报如下:

一、扎实搞好本职工作,主动履行岗位职责。

一是做好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多次现场勘察,认真对工程进行摸底,熟悉掌握工程规模,确定工程内容,办理建筑工程的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证、质量监督、开工许可证等前期手续;监理招标文件,完成了招投标的报名、资格审查、开标等工作。

二是做好重点项目的建设工作。负责多项区在建工程的具体建设、施工任务。主要负责工程施工管理、现场协调、项目进度、工程质量、竣工验收等工程建设全过程的各项工作。首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多次深入施工现场,掌握了解工程情况,从质量进度等环节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要求相关单位做出整改和调整,召开多次在建工程项目协调会,明确工程进度质量责任,严格工程质量、安全和工程进度、投保障工程顺利实施;其次积极主动地进行了工程协调和服务工作。作为服务窗口,急工程所急,想工程所想,努力做好相关的协调服务工作。一方面组织召相关的工程协调,解决问题;另一方面针对一些难点和重大问题,主动协调,努力解决。以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态度,与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多层次、多方位地开展协调工作。

三是做好建筑工程项目的管理。为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结合本地区实际,加强建筑市场工程的管理,规范工程建设,完善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了工程管理规则的资料搜集工作,掌握了大量现场基础资料,制定出《重点工程管理规则》方案。结合重点项目建设管理的实际工作经验,严格落实重点工程招标资格审查,使重点项目建设管理更加严格规范,做到情况简洁明了、一目了然,为领导及时掌握建设情况,研究解决问题,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四是做好服务工作。在开展日常建筑工程管理工作的同时,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认真解决好项目建设与身边群众有关问题、矛盾,在诸如方便市民出行的交、避免施工扰民、道路沿线单位留置路口、接上水、排污水等细节问题上,坚持以人为本、实事求是的原则,以热情接待、耐心解释、用心排忧的态度,做好服务工作,得到了有关单位和群众的肯定,也树立了我局机关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

二、高质量、严要求,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积极开展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目前在建95项单体工程,建筑面积67.28万平方米。其中2014年新办监督手续10项21个单体工程,13.14万平方米,监督工程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一是严把材料关,杜绝劣质材料流入工地。二是严格工程质量通病治理,解决建筑工程质量的通病,取得明显成效。三是严把工程结构实体检测关。

二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持续不断抓好安全生产管理,达到了安全生产全覆盖。通过安全生产监督,推行动态管理,加强安全生产各个环节的监督,安全生产形势良好,确保了建筑领域安全生产。

三是开展农村危房和城市危旧住房改造工作,对危房进行认真摸底,上报市相关部门,申请改造资金,在改造中做好技术指导,维护群众利益。

四是处理好群众反映的工程质量问题,对于已建成入住的住宅,群众反映的问题能积极调查,协调相关单位认真处理达到群众满意。

五是解决好农民工问题,规范建筑工程用工制度,强化用工监管。按规定收取劳动保障金,对于农民工反映工资支付问题和有关信访案件,做到及时调查处理,不让农民工受到损失,农民工反映良好。

三、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加强廉洁自律,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的有关规定,明确职责,增强廉政意识。二是坚持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正确行使自己权力,时刻警示自己,防微杜渐。三是严格遵守部门规章制度和办事程序,在工程建设管理方面实事求是,严格把关,不签人情字、不办关系事,不推诿扯皮,不谋取私利。四是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严格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思想上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持共产党员和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

四、努力保障民工合法权益,合理解决农民工上方问题。

努力保障农民工最根本利益不受侵害。逐步规范健全我区各在建项目工程解决民工工资的程序和制度,严格落实农民工保证金制度,积极深入到企业工地一线,农民工兄弟中去,随时掌握农民工工作生活情况。面对农民工讨薪上方问题,热情接待,及时了解掌握实际情况,以公平、公正态度处理民工投诉,并严格杜绝恶意讨要工资,并严厉打击查处借机讨要工程款,蓄意扰乱正常建筑秩序等非法事件的发生。切实维护企业和民工双方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我区建筑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

过去两年,我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都能以一个共产党员和人民公仆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也付出了很大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组织和领导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对新知识、新理论涉猎的较少,学的不透;二是工作中开拓创新意识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特别是在重点工程管理工作体制和机制创新上还没有理出好的思路;三是具备了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但在把握全局,宏观综合管理能力上还有待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以“三个代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与时俱进,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第三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汇报

2014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城乡建设局党组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促进了城乡建设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现报告如下:

一、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一)健全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一是制定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小组监督责任实施意见》。明确局党组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对本部门、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的集体责任。党组主要负责人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二是坚持一岗双责。对领导班子成员强调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负双重责任。按照区委、区纪委要求,结合城乡建设工作实际,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在局内部实行层层监督负责的机制,一把手与班子副职签订责任书,主管局长与10位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部门负责人对自己股室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全局上下从领导干部到一线工作人员,形成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良好局面。

(二)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

一是强化教育,积极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开展正面宣传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筑牢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了党性修养,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进一步端正。认真查找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政府若干意见情况,查找“四风”和联系群众方面的问题,开展积极认真整改。端正了工作态度,强化了落实党风建设责任制的坚定性。二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考核。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汇报制度,各职能科室定期向主管局长汇报、主管局长定期在领导班子会议上进行汇报。年中和年末各部门集中汇报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确保了党风建设监督到位、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结合行业实际,抓好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将建工科、质监站、市政科等职能科室列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科室和重点部位,党组加强监督和防控。二是进一步规范了工程招投标工作,对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和保障性住房项目,严格招投标程序。今年实施区府路、市场南北街大修改造、绿化管理等项目,严格进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由招标机构招标。同时严格执行招投标各项规定,经区政府审核后签订合同,2014年开展基础设施、园林绿化2项,全部委托招标,无违反招标规定行为。三是规范工程管理行为,对于市政和绿化工程,严格标准,严格管理程序,确保工程质量。工程竣工后,严格竣工验收程序,验收完成后,主动申请审计部门开展审计工作。在建筑工程管理方面,严格工程监管,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不吃请、不接受礼品、不讲人情关系,避免了在工程建设和验收中出现腐败现象。

二、集体决策,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一)坚持集体决策,发挥领导班子集体智慧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对民主集中制的认识。二是提高决策的科学性。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工作,为城市建设工作献计献策。今年以来开展的道路建设、绿化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等重大决策,都经过了班子充分讨论。三是民主决策坚持一把手末位表态,纠正因一把手先发言影响其他成员表态的不良现象。比如在谋划棚户区改造实施项目时,主管局长先通报对我区棚户区的调查情况,班子成员分别提出意见建议,然后一把手对意见进行汇总,提出自己的建议,最后再次进行讨论,形成集体意见上报区政府,对确定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包装实施。

(二)严格民主生活会制度,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组和支部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检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通过批评和整改,提高了党性觉悟,完善了自我、团结了班子成员,提高了领导班子的水平。

三、清正廉明,坚持廉洁从政

一年来,党组成员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总体上做到了廉洁从政。一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我局全年没有出现因公出国(境)现象,没有发生公务招待产生的消费超标准、超规格现象,没有公务用车使用费超标现象,能够自觉杜绝“三公”经费开支过大。

二是在职务消费方面,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不存在超额使用职务消费额度的情况,也不存在使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担负的各种费用的情况。

三是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使用规范。遵守公务用车购买和使用的有关规定,根据工作需要,由单位办公室调派工作用车,没有超标配置和超标支出燃修费。原来的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现已按要求整改到位。

四、狠抓作风建设

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教育,认真查找在工作作风、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廉洁从政等方面的主要问题。清理行政管理事项,将各项工作流程进行公示。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规范各项行政行为,“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生冷硬工作现象得到根本纠正,形成了良好的工作局面。2014年全局从领导班子到一线干部职工,未发生违法违纪案件,无违风廉政建设的现象。

第四篇:质量监督站行风评议自查报告

一、明确指导思想,端正整改态度

为使行风评议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我们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思想。即这次整改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及中央、省、市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导,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以创建人民群众满意单位为目的,发扬求真务实精神,狠抓政风作风建设,通过行评整改,进一步转变职能,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为促进我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这一指导思想,我们把这次行评整改工作作为提高全站人员整体素质,推进工程质量监督健康发展的良好契机,认真端正态度,积极调查研究,确保整改工作的顺利实施。我们要求全站干部职工要以这次行评整改为契机,,深入细致地进行自查自纠,自我加压,“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努力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突出整改重点,纠正存在问题

(一)存在不足

⑴、专业知识不精,专业学习不够深入。

⑵、服务宗旨不够牢固。

(二)、整改措施

(1)、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专业水平。

加强专业学习,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当今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更新不断加快,改革发展面临的新问题层出不穷。我们搞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更应该把业务学习常抓不懈,不抓紧学习,难以肩负重任;不抓好学习,难以搞好工作。因此,我们都必须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一种修养、一种责任,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2)、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务理念。

确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开展廉洁奉公、监督为民的教育活动,并从制度建设、考评奖惩等方面进一步规范行为,完善机制,保证实效。工作中要把坚持企业为本,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始终把企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着力解决好关系他们切实利益的具体问题。为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我们已对社会各界做出公开服务承诺:

1、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站内各项规章制度和各级各类人员的岗位职责范围,做到岗位明确、职责清晰、政令畅通、管理到位。

2、施工企业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只要提交的资料齐全,随到随办。

3、对办理工程质量监督申办手续咨询及工程质量投诉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咨询提问,做到热情接待,有问必答。对服务对象的来电、来访,无论是否属于本人、本部门的职责范围内都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扯皮、搪塞,敷衍应付。

4、处理各类来信、来访、来电工作,必须坚持依法办事,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要求,结合服务对象的实际情况,认真细致、实事求是的进行调查处理,坚持原则,秉公办理,做到不徇私、不徇情。

三、健全制度,完善机制

政风行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经常性的工作,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只有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管理、规范行为,形成长效机制,才能遏制行业不正之风,才能巩固这次整改成果,才能防止不正之风的反弹和蔓延。进一步完善政风行风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对经常出现的老大难问题,明确专职责任人常年监督,直到问题解决为止;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使政风行风建设和各项工作有章可依、有章可循,真正实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

虽然我们对行评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领导的要求相比,与其他参评的兄弟单位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学习和借鉴兄弟单位的宝贵经验和作法,深入持久地把政风行风建设抓下去,使我单位的政风行风建设达到社会满意、群众满意,为我区的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五篇:建筑节能基本情况汇报

一、我区建筑节能标准执行情况

2014年上半年新增监督工程18项,43个单位工程,总造价26724.54万元,建筑面积24.54万?,上半年竣工工程3项,建筑面积3.42万?,总造价2884.92万元。建筑节能执行率、实施率均达到100%。

为保证新建建筑节能的实施我区不断强化建筑节能的闭合式监管,将建筑节能备案审查表作为施工许可办理的前提条件,加强设计环节把关,同时加强实施过程的闭合式监督管理,要求所有新建建筑全部按要求实施建筑节能。

二、存在的问题

1、部分工程外墙保温,大墙面聚苯板施工较毛糙;

2、底层2m高度内易碰损部位,保护措施不到位;

3、苯板与散水面结合处,防潮工艺较粗糙;

4、部分工程地下室顶板处,空调搁板处未按规定施工;

三、采取的措施

1、积极加强与设计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在设计时对建筑节能分部工程进行专项设计,大力推广新型墙材。

2、加强对开发商及建设单位的政策引导,提高其对建筑节能工程重要性的认识。

3、加强建筑节能知识培训,制定学习计划,按计划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相关人员建筑节能方面的专业知识。

4、对不按设计要求进行施工的工程,坚决不予验收、备案。

我区建筑节能工作方面,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和问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定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把我区的建筑节能工作干的更好。

第六篇:城建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汇报

按照中央、省、市、区委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经区委活动办同意,8月13日下午,由区政府副区长主持,我局在六建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从下午3:00开始,晚上8:00结束。民主生活会热烈祥和的气氛中召开,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会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开好民主生活会,关键在于提高认识,打消顾虑,做好思想准备。局领导班子一是抓好学习教育。重点学论群众路线论述、“三严三实”新论述。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和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等。通过政治理论的学习。班子成员对教育实践活动有了深刻正确的认识。二是通过多种方式征求意见建议。查找问题公开征求意见共3次,走访群众、企业、农民工达1500余人次。征求了大量的意见和建议。三是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查找“四风”等方面的问题。高标准完成了对照检查材料。在查找问题的基础上,认真反思剖析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四是会前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干部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互相交流思想,查找了各自的问题。特别是在会前,班子成员之间互相交流了打算在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基础。

二、明确主题,民主生活会成功召开

民主生活会上,同志代表领导班子、班子成员个人都进行了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之后,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在面对面开展批评时,各成员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习作风、廉洁自律、遵守纪律等方面都做了认真而诚恳的发言。严于剖析自己,敢于正视缺点和不足。对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诚恳、敢于揭短。提出的问题切合实际,触及思想。使大家真正看到了差距。力求解决问题。以达到精诚团结、互相理解、信任和支持的目的。从而更好底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督导组组长同志作了指导发言。他认为这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准备充分,参与人员思想上重视。对照检查质量高,批评意见客观公正,气氛融洽和谐。民主生活会是成功的。同时还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注重解决问题。将反映出的问题解决好。二是民主生活会上形成的解决问题的方法要发扬,用好的方法指导今后的工作。三是民主生活会开的范围有限,还要广泛征求意见。班子行动有群众在看。要把问题建立台账,整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

三、民主生活会查找到的批评意见

针对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相互批评的意见和副区长的点评、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归纳如下:

四、主要收获

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内容集中,准备充分,发言务实,措施得力。气氛和谐。既推动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又达到了查找问题、提高认识、增强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领导班子达成共识,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领导艺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领导修养,努力克服工作中的不足。强化队伍建设,发挥班子整体功能。提高综合素质。市城乡建设事业得到不断提高和创新。更好地服务区的经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