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会办公室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05 08:27:26

管委会办公室工作汇报

正值我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和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自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委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和开展专题讨论会,广泛征求农民意见和建议,归纳了以下10项近期可解决的问题,解决有成效的5个,需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的5个,下面做一简要汇报:

一、主要做法和初步成效

1、土地盐碱化严重问题。主要做法:以一事一议的方式,由管委会组织协调农民自筹资金为主,办公室补贴一部分,共投入3.8万元,将我辖区内7.2公里排碱渠进行清理完成,使土地盐碱化大力改善,得到辖区农民一致好评;

2、农民浇水难的问题。主要做法:将我辖区内12座闸门进行修缮。由我委负责对辖区内损坏的12座闸门进行维修,已完成,为农民浇水提供便利;

3、浇水用电问题。主要做法:架设5.6公里高压线路,由我委向供电公司协调,以最低的价位,由农民自筹资金,架设完成。有效解决了12眼井的用电问题,使6000亩耕地得到正常浇灌;

4、宣传难的问题。主要做法:在辖区内选取6个点,每个点各安装喇叭2个,共计12个喇叭,解决了管委会从未有喇叭的历史,覆盖了全辖区范围,使辖区的农民能够正常听到党和政府的声音及一些惠农政策的宣传;

5、办理23起群众来访事件,有效解决了来访的各类问题;

二、存在的问题

1、辖区内长期没有卫生所,农民看病难;

2、辖区内没有文化娱乐场所,现急需建立4个文化娱乐场所,此问题已上报县文广局;

3、辖区内10公里道路急需硬化,此问题已报县基层办;

4、干渠使用时间较长,经常被水冲毁,影响辖区农民正常浇灌,现急需修缮。

5、辖区内自来水主管道已引进,但不能正常供水(压力不够);

三、今后工作打算

1、我辖区23000亩土地整理项目已上报至县国土部门,设计已完成,争取今年开工;

2、辖区内今年新增加5个畜牧养殖大户,建立高标准规范化养殖小区2个,一户正在修建2000平方米羊圈,已办理150万贴息贷款。另一户修建4000平方米羊圈,贷款正在办理当中,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一期工程。

以上是我委今年以来的工作简要汇报,不足之处敬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