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蹲点包村活动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16 11:15:50

农办蹲点包村活动工作汇报

我办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要求,组织机关干部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解决难题,促进发展,维护稳定,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威信,密切党群干群血肉联系,为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为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真正让干部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更大成效。现将在镇村包村工作汇报如下:

一、开展专题教育,共同过了一次组织生活。

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群众观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群众路线,树立群众观点、群众立场,增强服务意识。与所联系村(村)党员共同过组织生活,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与村党建共建,切实增强机关党员党性观念。

二、开展政策宣传,组织了一次访谈活动。

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到所联系村(村)和群众,通过发放服务手册、座谈交流、记民情日记等方式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各项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和群众的需求与期盼,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三、了解民情民意,撰写了一份调研报告。

通过驻点调研、入户同劳动、走访慰问、面对面交谈等形式,深入了解农村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评价,了解群众对农业开发工作者的期望和要求,了解近年来农业开发工作各项决策、政策、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分析当前农业开发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撰写了调研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四、深入田头户头,开展了一次送服务活动。

认真走访结对村和农户,集中开展了“踏田头、接地气、送服务”活动。联系结对村实际情况,帮助结对村理清发展思路,引荐、培育有前景的发展项目,引荐设施栽培、特色种养、服务加工等高效农业致富项目。积极为结对村和农户出点子、想办法,对有劳动能力的困难农户采取实用技术培训、促进劳务输出等有效措施,帮助他们更新观念、提升就业能力。

五、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化解了一些社会矛盾。

坚持把接待信访群众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主动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安排专门时间接待信访群众,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对诉求合理的及时协调解决;对诉求不合理或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耐心细致加以解释,理顺群众情绪;对反映集中带有全局性、普遍性的问题,从源头查找原因、寻找对策,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

六、发挥职能优势,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

结合基层实际、群众需要和部门职能,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协调解决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提出惠民利民具体措施,提高基层和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满意度。积极协助村搞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和清洁家园工作。目前已扶助村2万元,下半年计划投资400万元,建设高标准农田13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