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中心内勤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13 04:02:55

资产管理中心内勤工作汇报

一、工作完成情况

(一)加强学习,适应新环境

本人今年9月刚刚被调到资产管理中心,从事综合内勤工作,通过了解、学习和思考,我深感做好内勤工作责任重,压力大。因为要从事财务报账、抵质押物的保管、月初做贷后减值报告、负责领取发放各种福利卡和考勤等一切内勤事物;同时,由于资产管理中心的工作和我以前的工作联系甚少,一切都要从新开始,我立足于“干中学,学中干,学中用”,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

银行综合内勤工作是一项综合协调服务的工作,具有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纽带作用,内勤位轻责重,既要完成事务管理、文书处理、综合情况、填写报表、发放文件等日常程序化的工作,还要协助领导完成各项工作。从事内勤这个工作也积累了我的工作经验,要坚持做到五勤;一是眼勤:每天要阅读发放给各部门的文件,做到眼里有活。二是手勤:在工作上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记录和资料的积累、对看到的情况、问题积极反馈给领导。三是嘴勤:在处理日常事务工作中,要多动口向业务部门和其他同事请教,对不清楚的情况、要勤问、勤催办,超越职权范围的要及时向领导请示,不能随自己的意志去办。四是腿勤:结合实际,熟悉各项工作动态,与有关部门多多请教,相互交流,完成各项工作。五是脑勤:要养成勤于思考、善于思考的习惯,才能逐渐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

(二)在思想上不断学习、积极进取

工作的同时,我还注意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拓创新开展工作。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党代表大会为我们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引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在繁忙工作之余始终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并且,处处以党员的“八条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在党员和群众中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自身素质。

(三)恪守规章制度,履行岗位职责

工作上我尽职尽责,在报送报表时,做到及时、准确上报各类报表,能够正确认真去对待每一项任务,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在工作中能够采取积极主动,认真遵守规章制度,能够及时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报账过程中,每次报账我都要到总部跑很多趟,找各部门老总签字,以确保同事们能及时拿到报销款。工作中我还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要有责任感,要知道我们不仅代表自己而且代表整个银行的形象,要不怕苦不怕累,踏踏实实,任劳任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地投入到工作当中,不断积累经验,认真做好每一份工作,要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掌握扎实的工作技能,尽量减少工作中的差错。

(三)团结奋进,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团结他人,与人为善”一直是我待人的准则。在工作中,能够团结同事,和睦相处,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共同创造和谐的氛围。积极配合其他同事,以主人翁的精神热爱本职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牢固树立“行兴我兴,行衰我衰”的工作理念,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时刻把文明优质服务作为衡量各项工作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做一名合格的银行员工。同时,不断地进行自我定位,更新观念,与同事们一起服从领导安排,积极主动做好其他工作,为全行经营目标的顺利完成而同心同德,尽心尽力。

二、存在不足及下步计划

(一)存在不足

一年的工作中,自己感到仍有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处理问题方法简单,与同事配合的默契有待加强。2、业务能力方面提高不快,法律知识较少,还需要努力学习。3、有时不注重细节,工作不能落到实处。

(二)下步计划

2014年,我将认真弥补自身不足,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履行工作职责,服从领导,当好领导的助手。加强领导与同事之间的沟通与理解;其次转变思想观念,及时了解掌握银行管理中心问题的艰巨性和多样性,认真学习金融财会知识,提高财会业务能力,学习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力求上进,为完成2014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我行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以上是本人一年来思想和工作情况。回顾过去的一年,在不断的学习工作中我认识到:工作岗位没有高低之分,一定要好好工作,不工作就不能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此,我常常提醒自己“善待别人,便是善待自己”。我欢迎并虚心接受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批评和监督,并真诚地希望大家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帮助我进一步改进、提高。我相信新的一年,面对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我们行的业绩一定会较去年有长远的进步,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