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乡党建及干部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12 09:46:41

全乡党建及干部工作汇报

2014年,在中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北门乡党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统领,以稳中求进协调发展为工作基调,以农村稳定和谐发展为中心,着眼于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执政能力,执政水平和先进性建设。努力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工作机制。促进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增加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现将我乡党建工作及干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党建工作

(一)强化党委主体作用,加强党委班子建设

我们始终牢记党委是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一是抓学习,全面提升领导班子素质。二是坚持好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三是利用群教活动做好班子成员之间的交心谈心,并高质量过好班子民主生活会,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是强化班子的执行力和表率作用。

(二)扎实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群教活动领导小组亲自抓。二是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要求步骤按规操作。三是针对群教活动中查出的问题边查边改。四是从严要求、领导带头。

(三)加强支部建设,强化堡垒作用。

一是强化村支部制度建设。二是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三是加大对后进支部的整改力度。四是抓好党员发展工作。

(四)党建经济两手抓、两促进。

我们切实转变“为了党建抓党建”的工作方式,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党建与经济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检查,强化党建保障作用,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强力推进我乡党建及农村经济社会事业工作稳步发展。

二:干部工作(一)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

中央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颁布后,市委组织部召开会议对全市组工干部进行了学习培训。在市会议后,我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全体乡村干部、单位负责人对新的《干部任用条例》进行了学习。确保广大干部真学真懂,学习成果入心入脑。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部门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新旧条例对照学、新增内容重点学、联系实际结合学等方式,有针对、有侧重地认真研读《条例》,找准切入点,把握落实《条例》的着力点,做到学有所悟、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指导实践。

(二)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

一是要明确用人标准。按照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二十字标准选拔干部。二是要突出党管干部。三是要完善民主推荐。四是要改进干部考察。五是要坚持从严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