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教育培训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05 09:34:32

统计教育培训工作汇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统计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管理办法》和市统计局《关于开展统计教育培训工作自查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搞好我县统计教育培训工作,县统计局高度重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统计教育培训自查工作,现把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接此通知后,我局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省统计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管理办法》和市统计局《关于开展统计教育培训工作自查的通知》,认真搞好自查动员,领会精神实质,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工作要求上来。

二是加强领导,成立自查领导小组。为搞好自查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业务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自查计划,对自查内容、方法步骤、注意事项等及时作出安排部署。

三是深入乡镇。县级部门和“四上企业”检查《统计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情况。由于统计人员几乎都是兼职,变动比较频繁,目前全县49个乡镇统计人员有12人没有统计从业资格证,26个县级部门统计人员没有统计从业资格证;102个“四上”企业已经网上注册登记102家,其中有56家统计人员没有统计从业资格证,2013年有35人参加继续教育。

四存在的问题。一是统计人员全是兼职,流动性大,变动频繁,所以统计从业人员持证率相对低;二是由于我局人员少,师资力量薄弱,统计教育近四年我局都是组织报名委托市局培训,成本相对较高。

五2015年工作打算。一是组织乡镇、“四上”企业和县级部门统计人员没有从业资格证的报名考试;二是组织有从业资格证的统计人员报名,参加网上培训;三是多撰写统计教育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