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整改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05 08:55:24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整改工作汇报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整改工作有条不紊

一是局党委于2014年11月6日下午召开“经信系统城乡环境治理限期整改”专题会议,成立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和各通信公司负责人为成员的“城乡环境治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通报整改内容,明确整改要求;三是明确牵头责任人针对整改的3项内容,分类研究整改方案,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四是给各通信公司下发了《关于加强城乡通信线路综合整治的通知》,明确了整改时间、整改范围、整改内容,并在工作要求中提出了必须达到的整改效果;五是“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整改工作有条不紊整体推进。

二、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弱电管网方面。一是各通信公司紧紧围绕“完善、优化、提升、示范”的工作方针,以“突出重点,解决难点,打造靓点”为工作方向,抽调单位内工程技术部、运行维护部等部门的业务精英共100余人,组建工作小分队,分片区对等乡镇和城区街道主干的网络进行了规范整治。将偏倒线杆中废弃不用的予以拆除,一部分需要继续使用的扶正加固;将掉落、散乱网线中该入地的入地,把裸露在外的凌乱网线理顺捆绑整齐排列;二是在弱电管线整改施工过程中事先大力宣传,征求和听取当地百姓意见建议,取得百姓的理解支持,切实做到文明施工。截止目前,4家通信公司共投资30余万元,拆除废旧线杆823根,更换线杆236根,入地开挖610立方,入地管线3200米,清理捆绑管线1600米;不仅美化了城乡环境,还提高了广播电视网、电信网与互联网运行质量,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生活。

(二)机关环境卫生方面。一是新添置了文柜、文件盒等办公设施用品,将文件资料分类整理归档,编定成册入柜;二是规定全体干部职工在每周五在单位内进行了清洁卫生大扫除,做到了地面整洁无垃圾、无污垢;墙面天棚无灰尘、蜘蛛网;每天一清扫,做到窗明几净,物见本色,办公设施、设备无灰尘、无污垢;资料、书报、物品摆放整齐。档案柜上无杂物,办公环境焕然一新。

(三)收集软件资料方面。收集整理有关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的上级来文、机关发文及情况汇报和参加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图片资料,分别将其梳理归类入卷,作到完善齐备,以迎接上级相关部门的检查。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我们将以此次整改工作为契机,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做到常抓不懈,进一步增添强化措施,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争取开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新局面,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特恳请市治理办验收销号为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