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领导班子走基层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04 11:36:14

红十字会领导班子走基层工作汇报

县红会领导班子根据县委群教办“走基层”工作相关要求,结合红十字会的工作职能、职责,对一年来“走基层”工作及时总结,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更好的将“走基层”工作落到实处。

一、班子带头走访基层解民困难

1、深入联系村入户查民情。县红会领导班子主动联系红会联系村镇村困难户10户。于2014年11月、12月入村入户广泛征求意见、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慰问部分困难家庭,将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怀传达到基层群众心中。

2、入乡镇、村了解困难家庭情况。在建好“五本台账”的同时,针对14年困难群众求助申请,班子带头深入乡镇、村,部分入户调查了解申请者家庭情况,经红会办公会讨论并请示,决定对确实困难的35户家庭给予一定救助,已于12月16日、17日完成此项工作。使困难群众能更好地欢度元旦、春节。

3、入村了解家园项目帮扶情况。12月初对清溪镇村“家园项目生计基金”帮扶的15户养殖户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希望所帮扶农户生产发展、增收致富。并表示农户在生产中所遇困难可向县红会反映,红会将尽力给予帮助或联系相关部门解决。

4、县红会领导班子入坭美乡了解到中心小学的学生因生活条件艰苦等多数学生还常年穿着雨鞋或破烂的鞋子上下学。经同教育、乡镇等单位函接后,决定为每位同学购买一双鞋。胡雄副会长在得知学校的教职工条件也很艰苦后,当即表示给每位教职工一套防寒衣裤。以上已于2014年11月13日送到学校落实到位。

二、争取上级红会支持解民难

结合红会送万家活动,领导班子将尽力争取上级红会支持,使更多困难家庭得到救助,温暖过冬。

三、“走基层”工作按要求常态化、制度化

红会将按县委群教办相关要求,结合红会工作,将“走基层”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做好“五本台帐”相关工作,对群众反映情况或困难及时了解并尽力、尽快解决;对联系村安排一定时间特别是每年11月、12月及次年1月,入村、入户了解民情解民难,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定期对村“家园项目生计基金”帮扶的15户养殖户情况进行实地了解,为其解难,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