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保护区清查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01 03:05:09

全县保护区清查工作汇报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我局在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了保护区清理规范工作目的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任副组长,县发改、环保、国土、住建、水务、农牧、林业、文体等局“一把手”为成员的工作组,由县环保局牵头各相关部门,对全县保护区开展清理及核查工作。

二、我县自然保护区基本情况

我县目前有县级自然保护区两个——自然保护区和尼丁自然保护区,均属生物多样性保护区,但未设立专门的保护区管理处,由县林业局野保股行使保护、宣传教育等保护管理职能。

行政属于县沙贡乡与水洼乡,于2000年8月经县人民政府以乡府发〔2000〕64号文批准建立,保护区总面积为32785公顷。

县自然保护区位于省县中部,县热打乡境内,于2000年8月经县人民政府以乡府发〔2000〕63号文件批准建立,保护区总面积8404公顷。

四、保护区清理核查工作开展情况

2014年8月,我局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保护区的清理及核查工作。

我县自然保护区和尼丁自然保护区规划已由县林业局委托有资质的中介机构编制完成。在本次清理核查中,发现因水电项目开发,将对自然保护区有一定的影响,因此自然保护区规划将由县林业局委托中介机构作调整。下一步拟将自然保护区和尼丁自然保护区升级为州级或省级自然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