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六个一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时间:2022-01-29 09:29:55

民政局六个一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我局严格按照县委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贴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较好地发挥了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将目前“六个一”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一本小册子。一是认真学习《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汇编》,以组织集中学习的形式,大力宣讲此次开展活动的目的、要求、步骤,确保入脑入心,深受促动。二是认真开展学习效果大讨论。特别强化服务观念,提升服务自觉,让学习者实事求是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一次党性分析,要讲自己的决心,讲自己做法,讲自己的观点。让每个人真正高度重视此次深入开展活动的目的意义,坚持与民政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创一流民政队伍为基本要求出发,讲到实处,讲到点子上。

二、组织观看一套影响资料。紧紧围绕“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促科学发展”这一主线,组织观看《焦裕禄》等正能量的影片资料,并且在观看结束后,组织党员进行讨论交流,大家谈认识、谈感受,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和服务理念。

三、组织一次大走访活动。我局各业务股室与财政局工作人员在乡镇民政干部的陪同下,深入全县23个乡镇,走村入户,从低保、救灾、优抚等多项专项资金上进行检查督导,综合运用“听、看、访、查”四步法,确保检查的质量和效果。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了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和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梳理后,作为今后整改落实的重要依据。

四、开展一次志愿服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与驻村工作组同志到乡村进行调研帮扶,通过与党员、村干部座谈了解基层百姓心声,并且就村里主要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帮扶方案,大家群策群力,志愿帮助帮扶村户解决实际困难。

五、上一次党课。党组书记张国以“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为主题为全体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主要宣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步骤,让广大群众了解开展活动为什么、是什么,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邀请县委党校副校长孙明杰为我局全体干部职工讲党课,授课内容为“为民、务实、清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解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六、召开一次座谈会。结合我局实际,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来指导民政工作,确立科学的民政工作思路,在这一思路上组织各股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谈一谈”怎样树立科学的民政工作理念,怎样创新民政工作思路。谈心得体会,谈好的工作学习方法,谈好的经验,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服好务。

“六个一活动”是我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新时期新形势下推动民政工作的一个重要新机遇。我们将紧紧围绕民政工作让群众满意这一中心任务,大力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