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行政审批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23 04:27:45

发改局行政审批工作汇报

按照中共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文件要求,根据我局行政职能及行政审批目录管理,认真总结了本部门情况,现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责任明确

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明确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审批工作的主管领导、承办处室和工作人员。

二、健全制度,狠抓落实

严格执行和全面落实行政许可管理制度、行政许可事项公示制度、一次性告知制、AB岗工作制、限时办结制等管理制度,确保行政事项办理及时、便捷、高效。

三、行政许可事项、非行政许可事项及项目办理时限

我局进驻县行政服务中心的行政许可事项有:

1、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核准:材料齐全,审查合格,办结时限为3个工作日。其中节能评估审查1个工作日(如需节能专家评估,办理时间不计;风险评估办理时间不计),建设项目招标方案和不招投标申请核准1个工作日。

2、外资项目核准:材料齐全,审查合格,办结时限3个工作日。其中节能评估审查1个工作日(如需节能专家评估,办理时间不计;风险评估办理时间不计),建设项目招标方案和不招投标申请核准1个工作日。

核准时限从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减3个工作日

3、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材料齐全,审查合格,办结时限为1个工作日,含节能评估审查(如需节能专家评估,办理时间不计;风险评估办理时间不计)、建设项目招标方案和不招投标申请核准时间。

备案时限从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减1个工作日

非行政许可事项有:

1、特殊项目:

凡总投资1000万元及以下且建设规模小于5000平方米(含)的政府投资项目(不含办公楼项目),提供有资质单位编制的项目投资概算,并请专家对投资概算进行评估。办结时限3个工作日

2、一般项目:

一般项目审批需分五个阶段,分别是:

项目建议书阶段:1个工作日;

可行性研究报告阶段:3个工作日;

初步设计阶段:1个工作日;

开工审批阶段:1个工作日;

竣工验收阶段:1个工作日。

审批时限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减7个工作日

四、项目办理情况

在事项办理方面,窗口工作人员立足部门职能,认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国家产业政策及行业准入标准,严格按照《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决定》、《省建设项目审批程序》、《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管理办法》、《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核准实施办法》、《省外商项目核准暂行管理办法》、《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年审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转变职能深化投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的办法》实施。

对所受理的项目,严格按照《县项目投资审批流程》办理,对于即办件,做到材料即到即审,材料齐全合格,当场办理;对于承诺件,经窗口审查材料齐全合格的,及时向局领导汇报承诺内容,并在承诺时限内办结;对于补办件,项目单位所提供的材料不全、审查后材料不符合要求的,由窗口当场一次性告之项目单位所需补齐和补正的材料,材料补全审查合格后,正式受理,并承诺办结时限;对于联办件,窗口接到中心业务科通知后,根据联办件的内容,在承诺时限内办结;对于退办件,窗口对项目单位所报材料认真审查后,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法律法规和行业准入条件,或主件缺少,不具备审批、核准和备案条件的,出具窗口通办件通知书;对于急办件,由中心或局机关认定,按承诺件或联办件管理程序,从急从快办结。所办理项目当日由中心网站向社会公布。

在局党组和县政务服务中心管委会的领导下,发改局窗口工作人员强化服务意识、效率意识、作风意识、依法行政意识和自律意识。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实现“行政提速、服务提质、工作提效”的要求,切实将服务窗口打造成“投资者满意、企业满意、群众满意”的“零障碍”窗口服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