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22 11:13:01

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工作汇报

近年来,我紧紧围绕人大代表的职责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听取和反映选民的意见和要求,积极参加代表调查、视察、评议活动,为选民办实事、办好事。不辱使命,发挥作用,无私奉献。下面,我就履行代表职责情况作如下汇报,请予评议。

一、履行代表职责情况

本人能够较好地履行代表职责,注重收集社情民意,提出议案和建议,积极参加代表活动,主动联系选民为选民办实事,办好事。

(一)密切联系选民,反映群众意见和要求

几年来,无论是在代表大会召开期间,还是闭会期间,本人都坚持走访选民,听取民意,认真收集整理填写议案和建议。闭会期间,我多次都向区、镇政府提出了关于“”“当地政府如何支持教育发展”“”等意见和建议,引起了区、镇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及时向市领导做了反映,并决定逐步解决这些问题,特别在改善办学条件上,区、镇政府千方百计予以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的支持,扩建校舍,购买设备,效果明显。目前,通过这些工作,使党的教育政策得到了进一步落实,为构建和谐社会尽了一份责任。

(二)建设一流校园,甘做党的幼教事业的铺路石

本人既是区人大代表,又是幼儿园园长,因此,带领全园教职工艰苦创业,开拓奋进是我的责任与使命所在,近年来,努力探索以人为本、科学管理的办园策略与方法,在不断的实践与探索中,促进幼儿园的保教质量、幼儿发展都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全体教职员工的艰苦奋斗,幼儿园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平时,注重教研工作,深入教学第一线,在肯定教师们进步和闪光点的同时,也明确指出她们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帮助教师明确和商议改进的方法和策略。同时根据区教育局的要求,结合我园实际,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在全园范围内全面开展文化强园活动。特别在提高教师的师德、家长的素质、幼儿的培养方面做出了可喜的尝试,在工作和事业面前,我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树立服务意识,深入实际,掌握实情,努力为教职员工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2011年,我幼儿园被乡镇评为,被区政府评为。

(三)积极协助乡镇工作,推行政务公开工作

饮水思源,既然群众选我当代表,我就不能辜负对我的信任,就应该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本人始终把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放在重要位置,上至参政议政,下至群众的做为一名人大代表,时刻不忘群众利益,急为群众所急,想为群众所想。如在发展教育事业方面,自己发挥自己在教育界的优势,经常向乡镇领导出主意、当参谋,千方百计改善办学条件,宣传国家九年义务教育政策,尽量让当地所有的孩子都能上的起学,不要辍学。同时,政务公开方面,严格发挥代表的职责,认真搞好监督作用,督促乡村接受群众的监督。

二、存在问题和不足

对学习抓的不够紧。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理论等学习不够,理论水平不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不强。对人大专业知识学习不够,干起人大工作来有些力不从心。其次,思想观念不够新,创新意识不强,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创建和谐校园的视野还不够开阔。三是密切联系选民,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不够常态化,一些问题还没有得到及时解决和处理。

三、下步工作打算

1、做学习上的表率。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和人大的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牢固树立代表意识、监督意识、法律意识,逐步增强做好人大代表工作的能力。

2、当工作上的先锋。学习和探索代表工作方法,拓宽代表工作思路,针对人大工作的新形势,克服思想上的畏难情绪,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树立人大良好形象。

3、树廉洁奉公的形象。进一步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要经常深入到群众中与群众谈心交朋友,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总之,自己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脚踏实地,建言献策,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