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党建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18 11:18:39

气象局党建工作汇报

2014年,我局以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机关工委文件精神,围绕“双争”目标,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主动了解和掌握上级党组织的工作思路,围绕思路开展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现将今年的党建工作汇报如下:

一、抓学习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按照创建学习型要求,以“支部大创建、党员大练兵”为主题,以学习科学理论、学习政策法规、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一是制定了《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学习方式和学习要求。二是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为主,统一下发了笔记本。今年,开展集中学习12次,干部自学时间每天不少于1个小时,领导干部撰写学习心得8篇。三是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先后开展了党章学习及交流活动、领导讲党课教育、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党员个人自学、领导上党课、撰写心得体会、讨论交流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效果。

二、抓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扎实开展了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三讲四评”、“学习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三创三先冲百强”、治庸问责活动等。严格履行入党手续,今年七一前夕发展2名同志加入共产党。建立了党建工作责任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数党员干部均一人多岗,一岗多职,且不计较个人得失,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三、抓作风建设,提高反腐倡廉能力

一是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项规定,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的方针,以加强监督和廉洁自律、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提高机关作风建设水平为主要内容,进一步拓展源头治腐工作领域,加大反腐倡廉和改进工作作风工作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强防范教育。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学习廉政文章和自选文章2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4部。三是积极推进《廉政准则》的学习,对反腐倡廉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并纳入全局及各股室目标管理,局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都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四、抓效能建设,提升气象服务水平

今年来,局党组围绕“气象防灾在身边”党建品牌方案,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一是开展执法检查,切实增强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深入我市防雷重点企业,协助宜昌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开展《湖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规范管理,进一步提升预报预警能力、管理水平等。二是加强气象保障服务,推进新农村建设。做好森林防灾气象服务和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等专项气象服务,圆满完成了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三是努力做好气象行政审批和防雷减灾工作,强化服务意识,不计较气象局部门利益的得失,最大限度地优化经济环境,无偿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今年来,尽管我们在党建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有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党建工作创新和深入不够;二是一些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三是围绕党组中心工作抓落实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夯实思想能力基础;扎实开展“双争”活动,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夯实作风基础;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夯实群众基础;提高党务干部素质,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为开创气象局党建工作的新局面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