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党组整治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14 05:00:47

农业局党组整治工作汇报

一、总体情况较好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各单位都比较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具体表现在:一是大部分单位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牵头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领导带头自查自纠,带头改进作风,带头真抓实干,形成了上下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与氛围;二是大部分单位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了安排部署,认真按照相关要求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坚持把专项整治工作与当前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了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三是各单位在专项整治的工作中,能坚持即知即改,立查立改,促进了农业系统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和履职尽责、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少数单位专项整治精神未及时落实。县植保植检站、县渔政船检港监管理站没有学习《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检查办法》的相关记录,是否学习此专项整治精神有待查证;县渔政船检港监管理站、县农机技术推广中心、县特产技术推广中心派车单制度落实不到位。

(二)迟到早退现象依然在个别单位存在。在7月16日上午的检查中,发现县特产技术推广中心个别干部有上班迟到现象。

(三)少数单位报送材料不及时。县农村能源办公室没有按照要求报送专项整治工作自查报告。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统一思想。专项整治工作是按照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局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当前要重点克服四种模糊认识:一是克服把专项整治工作与业务工作对立起来的模糊认识,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以整治促本职,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二是克服“专项整治天天搞,天天还是老问题”的松懈厌倦的模糊认识,强化“老问题没解决就是新问题,老问题没解决就有新问题”的观念,增强积极参与专项整治工作的自觉性。三是克服应付、走过场的模糊认识,每一个单项专项整治工作都要扎扎实实抓落实,见成效,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四是克服自以为是的模糊认识,切忌盲目乐观,看不到或不敢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要保持清醒头脑,加大自我查找和剖析问题的力度,增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紧迫感。

(二)进一步狠抓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工作涉及内容多,任务重。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检查督办,及时发现问题。要敢于碰硬,对发现的问题要严肃处理,不拖不推,不遮不掩。要健全机制,坚持即知即改,健全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要结合工作实际,层层推进,把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请相关单位就发现问题及时专项整改,形成整改报告,于8月20日前报局办公室。限期整改不落实的将在年底考核中进行扣分。

(三)进一步加强信息上报。各单位要纠正重工作、轻信息的观念,在加强整治力度的同时,要强化工作宣传,加强信息上报,提高信息报送的数量和质量。每月15日前,各单位必须将各单项专项整治的情况和进度报表按时上报至局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