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11 10:51:34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工作汇报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公路管理局收费站的一名普通收费员,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立足于学,致力于行,重在于果》。我们用忠诚敬业编织梦想、用拼搏实践奉献精神,一起执着追求“品牌收费站”的理想。

自进入公路管理局工作以来,我们每一名收费员每天都在学习着,收获着,我们用行动实现着我们的价值,我们用成绩向大家展示我们的成果。立足于学,致力于行,重在于果,是我们进一步增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动自觉,积极推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取得实效,准确把握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要求。

作为交通系统的一员,作为公路管理局的一份子,我们要在前进的道路中不断的学习,时时刻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被赋予真正的意义,才能为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贡献。

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先进典型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优秀代表。我们要以时代的先锋、社会的楷模为榜样,我们要以身边的先进同事为榜样。

高速公路盐池收费站收费员,从2008年4月到年月,她连续21个月经手通行费900余万元,没有收进一张假币、没有找错一次钱,创造了公路收费行业零差错的新纪录。在收费员岗位上工作9年的练就了一眼辨认车型、倒退找钱、一摸判别真伪钞、电脑键盘盲打收费找零的硬功夫,现在她的出口单车处理速度最快达到10来秒,比公路管理局规定的30秒整整缩短三分之二的时间。吴忠公路分局局长孙顺义说:“有她在,相当于给我们收费站多开了一到两个车道。”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深入挖掘他们的思想和精神,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融入到各自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精神境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要甘于奉献,正确认识个人的价值实现问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过程,也是一个人加强修养、完善自我的过程。

同志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路政执法人员,9年来他在极其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非同凡响的业绩,被他的战友和广大司乘人员誉为“高速公路清障救援第一人”,他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以一个共产党员标准践行了为人民服务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他是和谐社会建设的积极实践者。他高尚的道德情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交通执法人员和一万余名职工树立了典范和榜样。

在工作的高速公路上经常会出现一些不速之客。任何异常都被纳入关注的视线。迷路的老人,出走的孩子,懵懂的精神病患者,他都一一护送。“不要吝惜付出,因为自己的一点点付出,他人会得到家庭的安宁幸福”,这是定格在自己心中的誓言。从事路政工作9年来,先后清理过近700起交通事故现场,救援过100多名死伤人员,搬运罹难者尸体20多具。在一场场生死时速的救援中,将缕缕温情从伤者、从他们的家属传递到社会,让人们从他的身上感知着一个普通共产党员对党的宗旨的生动诠释,感知到生活中充满着阳光和美丽。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他们都是交通系统中普通的一员,他们都身处平凡的岗位,他们都是从工作中的小事做起,但正是这点点滴滴汇集在一起便成了溪流,未来更可能成为江海。勿以善小而不为,共同的事业需要统一的意志,共同的信念铸就时代的辉煌。我们要同心同德、和衷共济,更加自觉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更加坚定地致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不断谱写交通事业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