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庸懒散治理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09 09:28:25

发改局庸懒散治理工作汇报

一是改变观念破“庸”字。

今年7月份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后,市发改局改变以往等通知、再落实的观念,早作准备、提前筛选全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建立项目储备库;同时强化项目服务,成立服务小组跟进项目申报进度;加大与上级沟通联系力度,及时根据上级意见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修改。最终,福惠花园等3个项目列入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获批资金670万元,成为市在此类项目中获批资金最多的县市区。

二是提升效能除“懒”字。

市发改局将港靖海湾港区张家埠新港作业区5万吨级通用泊位立项事宜列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推进立项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多次协调发改委到省发改委相关司室汇报、争取上级的理解和认同。近日,港靖海湾港区张家埠新港作业区5万吨级泊位工程获得省发改委正式批复。项目建成后,将满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海上运输发展的需要,极大地促进我市经济发展。

三是转变作风去“散”字。

强化作风纪律监管,对于工作时间离岗外出者,实行请销假制度;加强公车使用管理,严格遵守公车使用管理规定,由办公室对用车情况逐条记录;每天不定时查岗,对迟到、缺勤及中午违规饮酒等现象进行检察监督,对于违反规定者进行严肃处理;定期对企业进行走访、电话访问,及时了解机关干部到企业服务时的言行举止,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