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食堂争先创优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08 11:37:28

高校食堂争先创优工作汇报

我食堂位于学校内,共计面积平方米,共计员工人,自成立以来,一直以饮食安全作为的我们工作的第一准则。为了落实高校食堂争先创A活动精神,我食堂在负责人的带领下,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健全机构,完善制度,强化组织建设

加强食堂组织建设,是食品安全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和活力源泉,不断健全责任制度,落实责任到人,结合刑法修正案(八)的相关条例,完善的食品安全相关条例条规。制定了我食堂创A活动实施方案,完善了值班制度、交接班制度、值班巡视制度、努力营造“高校食堂争先创A”活动的氛围,广泛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二、加强学习与培训,提高综合素质

注重加强员工学习与培训,引导员工爱岗敬业,落实食品安全制度,为食品安全管理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贡献。一是食品安全理论学习,以正确的政治导向指导员工工作。教育和引导全体员工遵守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员工之间团结互助,人人爱岗敬业,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得到学校领导和员工的好评。

三、真抓实干,加强流程管理

不断加强流程管理,依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落实,以下几方面

(一)、狠抓进货环节:严格保证进货的第一道门,确保购进货源的来路清楚,防止来路不明的货源钻空子。严把验收货物第二道门,确保购进食品的质量保证,防止腐烂发霉等食品进入食品加工范围。严把销售第三道门,操作人员对加工的食品进行再次验收,防止中间环节出现任何漏洞。我们所作的一切工作,都只是为了确保进口食物的卫生安全。

(二)强化加工环节:食品加工范围指定专人负责,轮流值班,工作人员均统一着装,穿戴干净整洁的衣帽,使用厨具均进行过杀菌消毒,使用之后及时清理,垃圾及时处理,保证使用厨具干净卫生,使用环境干燥整洁。

(三)加强设备维护保养:机器设备定时检查养护,指定设备养护管理档案,及维修档案,防止因为设备的疏忽导致食品变质等问题。新增加了留样冰柜,确保每一份食物均抽取留样,并按规定加注标示,做好留样记录,确保留样食物保存48小时。同时又添置了剩菜冰柜,将剩菜单独存储,并指定负责人定时检查,确保进口食品在可食用范围内。

四、加强食品安全宣传

每年的春秋季节是细菌繁殖生长的旺季,而我食堂在狠抓内部问题的同时,还不断加强对外宣传工作,每年的春秋季节我食堂领导都会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将食品安全深入落实到每个人的心坎。

历尽天花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在新的时期,我食堂将准确把握新形势,围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不断开创健康生活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