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干部扶贫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08 11:00:20

驻村干部扶贫工作汇报

我叫,是村派驻干部,现任。今年八月初,本人参加我局统一部署的扶贫“双到”驻村干部小组工作,通过两个月的工作与学习,让本人深刻体会到驻村干部的职责,深入了解对口帮扶的工作,积极组织“创先争优”与“结对帮扶”活动,参与集体帮扶项目的日常管理与监督,协助驻村组开展公益项目活动,而且和当地镇办、村委、市扶贫工作组保持良好的沟通。我就入村以来的工作,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汇报如下,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一、村基本情况

二、认真落实对口帮扶任务

驻村后,为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付庄村的基本情况、吃透村情民意,本岗实地走访调查了对口帮扶28户贫困户,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与脱贫的需求,为了让贫困户实现造血,按照“一户一法”的原则,本岗撰写调查报告,向本中心领导汇报和请示,为对口帮扶贫困户制定和实施“一户一法”帮扶养殖方案。另外,为收集“新农保”和“农房改造”信息,本岗与驻村干部组实地走访调查多浪村与村100户以上贫困户,把需要申报“新农保”与“农房改造”名单及时上报,并将该数据与照片整理录入农房改造系统。而且本人认真填写扶贫卡和通过“双到”系统维护好贫困户的信息,并将资料整理、归档。

三、积极组织“创先争优”与“结对帮扶”活动

认真组织好我局和本单位领导下基层调研活动,并与多浪村委会举行工作座谈会。同时组织本单位到多浪村小学分校开展扶贫助学献爱心活动,为贫困学生赠资助学。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载体,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从党总支的五个好和党员五带头做起,解决我村历史遗留问题件,通过努力我村今年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如:新农保参保人数达千人,新农合参保人数达人,超过党委政府规定的时间与数量。同时我村村干部的办事能力也有很大提高。

四、加强集体经济帮扶项目的日常监督

在驻村工作中,紧紧围绕群众利益无小事,积极想方设法、千方百计的帮助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本着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原则,把村的经济发展当做一件大事来抓。定期与驻村干部组实地调查村与多浪村虾蟹养殖场7口塘的投入、产出与销售情况,并参与该虾蟹品牌的广告语设计。通过传递最新养殖信息,提供有价值的意见等方式协助养殖场项目发展。

五、积极开展调研考察工作和参加扶贫办的培训

为寻求农房改造的对策,本岗和驻村干部组队到廉平镇六旺村考察学习,同时积极地参加廉江市扶贫办举办的培训,认真学习新上线的农房改造系统和新业务文件。

六、协助驻村组开展公益项目活动

实地考察了多浪小学本部的围墙建造、多浪小学分部的厕所建造、多浪分组那腮的窗门更换、以及该三所学校的帮扶字体的测量与排版工作,对建造工程提出了部分合理建议,并积极监督施工单位按期完工。协助和发动驻村干部组开展为多浪小学分部赠送课桌椅的活动,共计赠送课桌椅套。

七、认真抓好自身建设,自觉经受锻炼和考验

谦虚好学,虚心向农村干部学习,严格自律,廉洁奉公,以突出的成绩和良好的作风,赢得农民的信任和支持,真正使驻村锻炼的过程,成为我们工作组磨练意志、丰富经历、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过程。

通过驻村期间的学习与体会,让我更加地关注“三农”问题,深刻地了解建设幸福广东的使命,深入了解扶贫“双到”工作,并积累宝贵的基层工作经验。今后我要扎根基层、融入群众,把这次扶贫“双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岗位当中,把学习经验与同事分享,为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