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职工兼职清理规范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08 08:51:02

干部职工兼职清理规范工作汇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在企业兼职任职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城建局(建管局)加强组织领导,迅速部署安排,认真做好城建局(建管局)干部职工在企业兼职任职清理规范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传达有关文件情况

县城建局(建管局)对每一位退离休以及不担任现职但未退离休人员印发《中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在企业兼职任职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文件,并于2014年3月2日上午,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主要负责人宣读传达了中组部《意见》和《中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在企业兼职任职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文件。

二、排查摸底情况

城建局(建管局)及时联系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填写《承诺书》,承诺其本人没有在任何企业或其他营利性组织兼任或者担任任何职务;不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企业或个人谋取不正当利益;认真贯彻执行中组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及《答复意见》,坚决配合做好规范清理干部职工在企业兼职(任职)工作严格遵纪守法。通过排查摸底,城建局(建管局)有6名职工在企业兼职任职。

三、清理规范过程及主要做法

城建局(建管局)要求填写科级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有关情况统计表和科级以下干部职工在企业兼职(任职)有关情况统计表;单位主要负责人与相关人员谈话,讲明了政策,做好思想工作;严格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规定,严格杜绝干部职工违规在企业兼职任职情况出现。

四、成效及现状

通过此次干部职工在企业兼职任职清理规范工作,将上级精神传达到了每位同志,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所有人员全部上报。通过排查摸底和签订承诺书,城建局(建管局)干部职工1人同意辞去公职,5人辞去所在企业职务并签订不再到企业兼职(任职)的书面承诺材料,其他没有在企业兼职任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