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局服务群众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05 11:22:48

质监局服务群众工作汇报

近年来,县质监局牢记党的宗旨,立足自身职能,树立服务意识,为企业解决困难,为群众服务,既获得了企业、群众的拥护与欢迎,又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了新的贡献。

县质监局在为企业解决困难、为群众服务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企业、群众之所想,急企业、群众之所急,时刻把企业、群众的困难放心上,想方设法,竭诚全力,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困难,做好服务工作,建立质监部门与企业、群众的鱼水关系,真正成为企业、群众可信赖、依靠的部门。县质监局每个工作人员立足岗位,爱岗敬业,积极创先争优,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把服务与工作同步和融合,增强服务的本领,切实解决企业、群众的实际困难,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成为企业、群众的贴心人。

县质监局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建立新的平台和载体,提高解决困难、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水平与能力,取得实际工作成效。

一是利用质监部门的技术与管理优势。直接到企业举办各类培训班,帮助企业免费培训产品检验检测人员,扶持企业提高产品自检能力,帮助企业在产品开发过程中的标准化工作,帮助企业建立标准化示范区、质量追溯系统和做好名牌产品申报。通过培训,既提高企业人员的技术水平、操作能力与管理水平,有针对性帮助企业解决质量技术上的问题,又方便企业就地就近参加培训,实现生产培训两不误。

二是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到企业“三送”活动。县质监局把质量安全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送到企业,帮助企业学习理解,牢固掌握,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把服务送到企业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和要求,对于能够当场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答应尽快、合理地予以解决。把温暖送到企业中,让企业切实感受质监部门的关心与爱护,与质监部门一起共同解决质量技术方面的问题,促进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三是就事论事,解决实际问题。企业遇到质量技术上的问题,可直接告知质监部门,县质监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就这一问题共同探讨,提出解决的方法与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高质监部门的服务效能。

县质监局立足职能,为企业解决困难,为群众服务,走出了新的路子,拓宽了服务的平台,取得良好成效。他们决心今后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更好地为企业解决困难,为群众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