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三好一满意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03 02:43:22

卫生局三好一满意工作汇报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

按照会议精神,区域内二级医院及拟创建二级医院的单位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三好一满意”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活动方案,就工作目标、活动范围、工作任务、实施步骤做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科室切实做到“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工作措施”三到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并考核评分细则按责任分解落实到各相关科室,把此次活动与科室负责人绩效考核、综合目标考核等结合起来,从而形成了由“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干部职工和群众广泛参与的齐抓共管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格局。

二、广泛深入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为扩大宣传,形成声势,我县召开活动动员大会,运用多层次多形式进行深入宣传。一是在医院门诊大厅电子显示屏上不定时滚动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二是通过医院网站、医院院刊等各种宣传阵地对此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宣传,并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通过大力宣传,让社会、群众对我县卫生糸统开展此项活动有一个认识,同时加深对医务人员对此项工作的理解,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三、进一步加强医疗服务管理,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医疗卫生部门继续将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作为加强医疗服务工作的创新点和突破点,落实便民、利民措施,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大力推广预约门诊,开放普通门诊、专科门诊、专家门诊及特需门诊的分时段预约挂号服务;加强预约门诊的宣传,提高预约门诊率,采取分时段预约,以减少等候时间;合并挂号、收费窗口,在内科诊区、外科诊区、妇产科诊区、小儿科诊区、专家门诊诊区及超声科、放射科已采取呼叫服务,努力做到安排合理、服务热情、流程通畅,不断促进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

四、加强质量管理,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

通过组织对公立医疗卫生单位进行检查,着重在病历质量监管、院感控制、急诊管理、药事、护理等进行了督导,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指导意见,对个别单位存在的隐患问题,要求限期整改落实;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规范诊疗服务行为,要求各单位抓好医疗安全质量各项制度的落实,增强医疗安全质量责任意识,加强医疗服务过程中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管理,持续改进医疗质量。

五、开展督导检查,促进活动深入

通过对二级及参照二级管理的医院、拟创建二级医院的单位展开“三好一满意”活动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从对活动的联络员,本单位活动工作方案、组织结构,中层干部对活动内容的知晓率等入手,进一步明确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目标,切实把“三好一满意”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六、存在问题与困难

1、个别医疗机构科室领导不够重视,没有真正把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当作一件重要工作来抓。

2、检查中发现少数医疗机构科室负责人忙于医疗业务,宣传工作不到位,宣传发动工作不够深入、扎实。

七、下一步工作计划

1、继续发挥舆论宣传导向作用,大力宣传“三好一满意”活动的内容、目的和意义,对各单位好的做法、经验和先进典型及时宣传,以点带面,推动“三好一满意”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2、加大督查指导。对相关单位根据省制定的考核评分细则,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及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各单位要把“三好一满意”活动作为自我教育、自我改进、自我提高的有效手段,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促进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让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医疗卫生服务的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