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支部党群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29 04:01:56

区党支部党群工作汇报

2014年,我区党支部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把其作为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和工作的动力,在实际生产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坚持党务公开工作,同时,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促使班子团结和党建工作的开展,积极发挥党员的凝聚力,扎实推进党群工作发展,发挥区支部党员工作实效。现将2014年,我区党支部的党群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支部党员队伍建设

(一)党建工作又上新台阶

在今年的党建工作中,重点结合作业区党支部工作实际,制定完善“标准化党支部”的创建方案及工作细则。同时根据《党章》规定制定本支部工作标准、支部建设标准、支部制度标准,建立健全“”制度、支部学习制度、支部活动制度、监督制度、党员民主评议制度等各项制度。并在公司党委的监督指导下加以逐步完善并实施。

区党支部在工作中积极加强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抓好“”制度,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座谈会、组织生活会等各种形式共集中学习次。组织支部党员收看《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实况录像、宣传学习《信仰之光》,通过让这些我们身边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用他们勤勤恳恳的工作热情和热爱美好生活的鲜活实例感染、教育各族员工。全体党员在收看后,写下了心得体会,今年共收到党员同志学习心得篇,提高了学习效果。从而加强了党员干部的党史教育,提高敬党爱党的自觉性,激发工作热情。

同时组织我区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45人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以案说纪》,通过观看此片给每位党员干部敲响一次警钟。通过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做到自省、自重、自警、自励,牢固树立拒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同时,还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围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增强法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做到以勤为先、以廉为本、廉洁从业。

(二)党风廉政建设又有新要求

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重点对“八个严禁、52个不准”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及时传达学习精神,营造贯彻落实《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氛围。党支部把《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作为学习的重点,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对“八个严禁、52个不准”进行逐一讲解,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把《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穿于自身的工作之中,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对职工要进行广泛的宣传。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八个禁止”、“52条不准”的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坚持严以律己,不搞以权谋私。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廉洁从政,增强忧患意识和自律意识,提升党员干部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我区的可持续发展和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二、继续深入“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创建“三基”样板站

为将“创先争优”活动继续,充分发挥宣传引导的作用。在活动中全面结合我区工作的实际情况,构建具体实施方案开展各项创建活动。以此来激励党员干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并营造出创先争优活动的浓厚氛围。

(一)落实创先争优活动,建设三基班组

根据公司党群例会要求,结合我作业区的实际生产情况,确定运行四班为创建试点班组。在班组原有的工作基础上,结合“三基班组”创建要求重点制定创建指导思想、实施方案、创建目标、工作内容、工作标准,以及具体的岗位职责、班务公开等各项班组制度的制定。

(二)实现党建模范带头和引领作用

增强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意识,明确党建与团建之间的关系。在创先争优方面,在抓党建工作的同时不断优化团建环境,锻炼团员青年,使其尽快成长。目前,在党员青年中间已经逐渐形成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工作中的先锋队和生力军作用。

(三)党员积极投稿使创先争优建设再上新高度

在日常党员学习中,要求党员同志积极学先进。也就是要让党员主动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向先进迈进。要争作学习先进的表率,放大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采油作业一区党支部利用公司网页宣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增强党员表率意识,使创先争优逐步成为党员们的价值取向和共同追求。在作业区党支部网页“党员风采”一栏投稿三篇。

三、加强关爱行动,构建和谐党群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我区党总支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关爱行动,使各族党员干部以及人们群众牢固民族大团结的大局意识,着力解决广大员工的实际需要,使得我区的和谐党群建设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送温暖,促进作风转变。

一是在“古尔邦节”来临之际,作业区做好少数民族的物品发放工作,并且为少数民族困难员工办理了节日补助,给夜巡的员工发放节日慰问品。

二是开展油田公司女职工爱心捐赠活动。

三是在3月8日,组织作业区全体女员工积极参加公司在“三八”节时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并为88名女工发放人均80元纪念品。

(二)组织积极参与千人合唱

积极配合公司党委和工会组织,抽调人员参加市、油田公司举办的“爱国歌曲大家唱”的“激情广场---走进克拉玛依”大型活动。

四、扎实推进基层员工技能培训

深入探索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与实际作业区工作有机结合的方法与途径,进一步加强创先争优工作,不断深化党群工作在职工队伍建设活动,扎实推进基层员工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我区员工的综合素质。

(一)组织员工进行专业培训

在9月14日,新港公司培训站组织了由技能专家和高级技师组成的调研组到现场为员工解答疑难问题,采油一区的员工提出的冬季压力、油样录取困难和抽水机调参较困难,在经过作业区的技能专家和高级技师们讲解后,都非常满意,并且希望今后这样的现场解答疑难技术问题活动多开展。

在公司即将举行的“青工比武”活动中,作业区组织高级技师及生产骨干,为参加公司技能大赛选手利用下班时间进行赛前培训,耐心的帮助、细致的讲解指导着参赛选手赛出好的技术水平。

(二)积极开展“三比”活动

一是比能力,争做技术能手的领路人。为了促进员工提升专业技能,使技师们充分发挥技能优势,跟徒弟搭起一座理解与沟通的桥梁。5月5日,采油作业一区举行了“技师带徒培训协议”签字仪式。10名已取得技师资格的师傅与28名徒弟共同签定了“技师带徒培训协议”书。

二是比学习,争做党史的传播人。为了增进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党的成就、党的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了解与认识,进一步推动党员教育和理论学习的深入开展,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5月19日,采油作业一区党支部采取各小组集中学习的方式,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共计答题34份。

三是比方法,争做和谐稳定促进人。为巩固和发展团结、互助、和谐、友爱的民族关系。作业一区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民族团结“结对子”的活动。作业一区党支部采取签订协议、张贴对子照片、制定目标、季度考核、年终总结评价、登记造册等方式方法,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工作,5月共计结民族对子57对。

回首过去可堪忆,展望未来谱新篇。回顾一年以来的工作,我区党支部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我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拼搏下,我区的党群建设工作取得了可惜的成绩,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形势。但工作中仍然存在不少问题,离公司党委的要求还很远,离全区员工的的期望还很远。对此,我们将在市公司党委的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研究、努力克服,在全区党群工作战线上,为构建和谐党群,为公司的党建工作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