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小组座谈会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27 04:10:12

实习生小组座谈会工作汇报

各位领导,各位实习生:

大家好!承蒙公司领导的关怀,今天召开实习生小组座谈会,我能够参加这个座谈会感到十分高兴,首先对公司领导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我对自己参加实习来的基本情况向大家作一个简要的汇报,由于自己准备不充分,汇报中可能存在一些不当之处,敬请各位领导和实习生给予批评指正,提出宝贵意见。

我叫,今年岁,毕业于学校,2014年8月31日开始到公司实习,实致分三个阶段:一是入矿教育阶段,主要是了解企业发展历史、生产现状,接受思想教育和军训;二是劳动实习阶段,参加了清理水沟淤煤、清理巷道、擦电缆、清理轨运系统和运煤系统等一些劳动;三是专业实习阶段,主要是把自己在学校里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采煤工作的实践中,既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又丰富了自己的实践工作经验,为今后正式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扎实的基础。

这次实习对我来说收获很大,一是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做到始终坚持党和公司的路线政策方针,把个人精神和企业精神结合起来,把个人成就和公司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责任与社会责任结合起来,树立积极、勇敢、向上精神和学习、工作、生活信心,不断发扬和光大吕矿人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坚定扎根吕矿的信念。二是提高了自己的工作业务能力,通过实习,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能与实践相结合,熟悉了煤矿工作,提高了自己的工作业务能力,拓宽了工作的视野,为自己今后更好地从事煤矿技术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三是培养了良好的工作作风,树立务实奉献精神,增强岗位责任心,对自己正确定位,甘愿当一块铺路石,默默无闻地尽自己的责任搞好各项工作,做到技能精、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公司服务。同时,要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抓紧时机、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和工作进度,让自己的人生在煤矿这个平凡而又艰苦的岗位上闪光。

通过这次实习,我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决心在公司的领导下,做到认真学习,努力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业务能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刻苦勤奋工作,为吕矿的发展和建设大型标志化矿井,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最后我向公司提二个建议:一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多开展有益于职工身心健康、提高思想情操和职业道德的活动,全面提升职工的综合素质,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二是优化生产布置,减少废弃物的排放,提高对煤矸石、油页岩等伴生废弃物的综合利用,既增加经济效益,又全面实现清洁生产,提高公司的环境质量。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