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县宣传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20 10:06:44

依法治县宣传工作汇报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我局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在《通知》下发后,立即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落实宣传任务,制定实施方案,要求各股市在主管行业内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掀起了学习宣传教育的热潮,营造了依法治县建设法治的浓厚舆论氛围。

二、突出重点,形成特色

从我局主管全县工业经济方面入手,重点宣传司法行政机关在保障企业利益、促进企业发展、保障企业员工合法权益、维护经济秩序、加强企业流动人口管理等方面的新思路、新措施、新成效。通过宣传栏,传单,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达到了很好的效果。突出宣传以下内容:

(一)宣传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宣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魏涛全面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宣传法治中国建设的新目标、新路径、新方针、新方法。

(二)宣传宪法和法律。重点宣传宪法基本原则、精神和内容,宣传基本法律制度,进一步增强经信系统干部职工及所主管企业业主、员工的宪法法律意识、公民意识、爱国意识、国家安全统一意识和民主法治意识。重点学习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法律法规。

(三)宣传纲要、实施意见和意见及省、县深入推进依法治省、治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宣传贯彻落实《纲要》和《意见》,深入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法治的重大意义、重要内涵。充分宣传了县委对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社会法治、学法用法的目标要求和工作举措。

(四)在我局经济商务简讯上刊载一批信息,在机关设置了一批醒目标语,编印一批法律宣传读本和宣传资料。

三、宣传形式

(一)集中宣讲宣传。组织“六五”普法宣讲团,重点宣讲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宣讲《纲要》、《意见》和省、县有关依法治县工作的系列会议精神,宣讲执法、普法、用法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营造学法、用法、敬法、守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二)主题活动宣传。以“法律七进”为载体,以“学法、用法、敬法、守法”为主题,通过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依法治县宣传教育活动。

(三)针对性宣传。利用调研企业等时机,针对企业业主和职工,集中开展专门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