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记录关爱日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09 11:24:09

信用记录关爱日工作汇报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关于开展2014年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我行于2014年6月14日开展了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经过全行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该次活动,取得了较好成绩,达到了开展“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的目的,现将该次活动情况具体汇报如下:

一、认真学习,提高对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

自接到中国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关于开展2014年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的通知》后,我行组织干部员工认真学习通知,就搞好该次活动进行了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良好的社会信用秩序是现代市场经济正常运行的重要基础,对促进经济健康运行、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要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征信知识,增强个人信用信息维权意识,促进群众不断提高自身的信用意识和信用水平,营造全社会诚实守信、遵纪守法、重合同讲信用的良好风气。

二、周密安排,做好各项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准备工作

为确保6月14日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际成效,我行周密安排,做好各项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准备工作。一是搞好环境布置,营造活动氛围。确定活动主题为“我与我的信用记录”,在营业场所挂上宣传横幅“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二是在营业大厅设立咨询点,摆上宣传资料,方便群众咨询;三是安排好咨询人员,加强对咨询人员的学习培训,确保在活动日能完成咨询任务,提高群众的征信知识,获得群众的满意。

三、扎实开展,完成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任务

2014年6月14日,我行如期开展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在活动现场,我行干部员工为广大群众就个人信用报告的有关内容和作用进行了解读和咨询,现场解答征信及相关金融热点问题,使群众了解和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真正懂得“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的意义。一些群众参与该次活动后,表示自己以前并不大了解“征信”、“个人信用报告”、“信用记录”等情况,经过这次活动,有所初步了解,也感觉到个人信用记录的重要,今后会重视个人信用记录,切实做好个人信用记录,共同营造全社会诚实守信、遵纪守法、重合同讲信用的良好氛围。

我行认真学习、周密安排、扎实开展,较好地完成了2014年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任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我行清醒地认识到,建立良好的社会信用秩序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不懈地努力,今后要继续开展信用记录关爱活动,进一步形成全社会诚实守信、遵纪守法、重合同讲信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