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探队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09 10:51:32

物探队工作汇报

一、班组建设情况

在以川东经理部“建品质川东塑品位员工创山地一流”愿景为目标下,在职工队伍中营造三种氛围:一是团结,二是责任心,三是学习、上进、创新的氛围。

班组是一个企业最基层、最活跃的组织,也是我队各项勘探工作的落脚点和具体实践者。由于员工队伍中依然存在诸如对公司劳动组织结构方案理解不透彻、劳动组织纪律性欠佳、攻坚克难本领有待进一步提升、团结协作和吃苦耐劳精神不够、大锅饭思想犹存、畏难怕苦情绪不时出现,甚至个别职工中存在“等、靠、要”的懒惰思想等问题;在班组管理上,个别班组的管理、执行力急需进一步改善。为此,我队于2011南三维项目正式开工前,开展“问责、良知”为整训主题的教育活动。必须达到思想有所触动、问题有人买单,使队伍有转变,能力得到提升;并结合我队的实际情况,制定班组内部激励机制:

1、钻井组开展月度钻井明星评比和节能降耗竞赛的考评。针对油材料、人工成本等持续上涨过快,开展有效地生产组织管理、技能提升、小改小革。

2、仪器组以创新生产组织方式以及青安岗、青质岗为主要内容的考评。针对大兵团作战,发挥组织指挥、团结协作、全盘联动、创新管理、增强动力、健康竞赛等特点,使整体工作形如流水,和谐畅快,充满激情。

3、技术组开展知识型员工、技术型能手的考评。针对知识结构高、专业技术指导性强、创新能力突出等优势,开展各项知识的深化学习,增强和拓宽自身的知识结构、思维视野,进一步指导野外生产;不断理论联系实际,开展QC攻关;针对不同的项目设计要求,探索更具特色的优化组织施工以及不同干扰的资料品质提升。

4、测量组针对我们作业时的油漆污染、纸屑散落、植被爱护、作业垃圾、重复定点或定点不用等问题,开展清洁环保活动,做到清洁环保生产。

5、司机组开展服务明星和安全员工的考评。根据运输范围广、运输量大、道路复杂等因素,如何保证车辆运行合理、技能提升、意识增强、强化保养、过程控制、严格检查等措施,做到安全运输工作。7、做好生产过程中的活动开展内容、效果记录,以及月度或阶段性评比总结工作。

考核评比依据:按平时队上检查和上级的基础资料检查结果为考核评比依据。对开展好的班组队上给予适当的奖励。搞得相对差的班组队上给予适当的处罚。

根据以上内部激励考评活动,各班组展现出灵活多样、丰富创新的工作方法,使各班组队伍能力得到提升,团队精神得到进一步升华,各组队此次活动反馈情况非常良好。

二、员工岗位信息卡执行情况

在公司下达新的任务后,我队采用层层下发的方式由队到组,自上而下确保每一位队员都能及时收到准确任务信息。

接到项目后队上下达任务书给各大班组长、大班组长下达给各小班组长,各小班组长下达给组上每位员工,在任务书上明确项目施工进度、给定时间、目标、质量。以任务书要求为考核标准,明确各组实际工作任务,对没有按时完成任务的班组进行考核。以提高各班组人员作业积极性以及保障任务能按时按质按量顺利完成。

三、交心谈心活动开展情况

作为地勘队基层党委,就是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全部工作中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队中心工作,全力抓好党的各项建设,以谈心活动为抓手,大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为推进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着力打造地勘队“党建品牌”,努力形成党员干部“落实科学发展观、永葆党的先进性”的长效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广泛、扎实地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沟通思想、凝聚共识,交换看法、听取意见。

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实现后发赶超”的总目标,确定了“谈思想、求上进;谈体会、鼓干劲;谈工作、求发展;谈服务、求质量”的谈心方向,并根据不同对象,不同主体、不同问题,科学设计每次谈心的主题。如针对老干部,主要是听取对我队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干部和党员,主要是听取对领导班子建设、领导方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班组成员之间和同事之间,主要是听取工作方式方法、坚持民主集中制、合作共事方面的意见建议。谈心主题涉及思想、工作、学习、建设、发展等10几个大类,确保谈心活动有的放矢。

四、师带徒活动情况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和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适应建设强大京煤主业发展要求,强化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抓好培养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三个环节,加快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操作技术人才及政工人才队伍建设步伐,提高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推动我队人才队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我队安全发展、集约节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保障。

通过实践、思考和探讨,带动我队人才管理,探索适合我队实际的人才培养之路,提升人才管理水平,打造卓越的人才队伍。让师徒都以高度的责任心去对待该项活动,明确师徒的职责。师傅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勘探队各项规程和制度,搞好安全生产,带徒弟同班上下,在工作中经常提醒和关心徒弟的安全,防止事故发生;热心传授生产技术,现场讲授操作程序,手把手地传授安全生产知识;使徒弟在试工期满时,能够按期转正并能够独立作业。徒弟尊敬师傅,服从领导和师傅分配的工作和任务,认真学习本组工作的操作规程、生产技术、安全知识,遵守队伍各项规章制度;虚心地向师傅学习技术,做到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在师傅的指导下熟练地掌握操作技术;遵守物探队制度,遵纪守法,和班组人员搞好团结,积极配合班组完成生产任务,在试工期满后能够独立作业。

师带徒活动是不断优化和调整各类人才队伍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手段,加快人才培养步伐,完善人才管理机制,完成后备人才储备,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着眼于员工综合素质的提高,推进员工岗位培训的重要手段;是引导促进新员工尽快成才的有效途径;是党组织围绕物探队中心工作,服务安全生产,服务青年岗位成才,出实力、办实事的有效形式。

五、半年党建工作情况

党组织一如既往的坚持“”制度。按规定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大会,组织党课教育,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结合施工项目继续开展“创先争优”、“三联系”活动。

继续深化“双向培养”和“两个示范”工作。优选学习能力强、业务技术精、辐射作用好的党员和班组作为党员示范岗和示范班组,确立目标,年终考核。创新方式,讲求实效,丰富内容,使党组织真正成为攻坚克难的堡垒、展示形象的旗帜。

加强党小组建设。有效发挥党小组的作用,采用属地管理的原则合理设置,延续党小组试点工作中好的做法,采取集中培训和发放学习资料的方式,加强对党小组长党建知识的培训,党小组活动服务于施工生产,围绕施工中的难点开展活动,提高党小组活动质量,助推野外生产顺利进行。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党员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要从责任心、工作技能、团结协作等各方面表现出其先进性。做到三个主动:主动提高政治素养、主动承担艰苦任务、主动关心班组职工。

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完善监督机制,严格执行《物探公司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方案》,严格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纪国法教育,宣传和践行“诚信守法、廉洁敬业”廉洁理念,深入推进基层队伍廉洁文化建设。

各党支部应坚持做到,党员无违纪、无工作不到位、无质量不达标,不发生1000元以上有责安全事件;党员联系的群众无质量、安全、思想、纪律、维稳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