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服务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03 11:17:29

客户服务工作汇报

一、刻苦努力工作,全面完成分公司下达的年度工作任务

2014年,我带领整个团队员工,围绕分公司的中心工作,树立为客户全心全意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不怕困难,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认真做好客户服务工作,维系工作质量全面提高,确保通信质量和网络安全,全面完成分公司下达的年度工作任务。

二、坚定政治信念,永葆新时期电信员工的先进本色

我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不动摇,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分公司领导保持一致,坚定政治信念,立志做一名新时期的电信优秀员工,搞好各项客户服务工作,为分公司电信事业的发展努力拼搏,无私奉献。要带领整个团队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做一名新时期的电信优秀员工,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思想,认真努力工作。在工作上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服从分公司领导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工作中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热情接待每一位客户,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客户服务工作做完做好,保证客户服务工作质量,把服务献给社会,把爱心捧给客户,受到了广大客户的好评,为分公司电信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三、认真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

我是分公司的一名中层管理者,肩负着分公司赋予我的工作重任,要带领团队员工做好客户服务工作,提高服务工作效率与质量,树立分公司的服务形象与品牌优势。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意识到电信业不断发展和业务创新对分公司工作、特别是客户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适应当前电信行业发展的需要,满足客户不断提出的新服务要求,我必须要提高自己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创新服务方式。为此,我加强学习,认真学习维系工作知识和维系工作技能,认真学习分公司的制度规定、工作纪律和服务要求,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端正自己的服务态度,创新服务手段与服务方式,以百尺竿头更上一步的要求,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坚持做到“四个不让”:不让工作在我这里受阻,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客户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公司的形象在我这里受到损害,使每一个客户感受我们团队的温馨,享受优质高效的服务。

四、加强团队建设,促进工作提速高效

要做好客户服务工作,提高服务工作效率与服务工作质量,树立精品意识,打响服务品牌,必须加强团队建设。通过建立一支精神风貌好、业务技能强、工作效率高、服务态度优的团队,促进工作提速高效,完成分公司下达的年度工作任务,获得客户的真诚满意,为分公司创造良好经济效益,实现团队每个员工的人生目标与自我价值。

1、加强基础管理工作,提升维系工作效果

要做好客户服务工作,提高维系工作质量,必须加强基础管理工作,以抓管理促效率、促质量、促服务。我在基础管理中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多项管理制度,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一是坚持“三会”,即每日早会、每周培训会、每月例会,做到维系工作日清日结,周清月结;二是坚持分级进行客户认领包保,确保中高端用户一对一服务制,客户指标一对一负责制,客户流失一对一考核制;三是坚持“三通报”,即整体月通报,部门周通报,客户经理日通报,强化维系工作落实执行,建立维系工作督导机制;通过建立健全多项管理制度,强化制度的落实,形成了维系工作的长效机制,用规范的管理确保维系工作的制度化、日常化,保证了所在团队维系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维系效果逐步提升。

2、加强团队教育,培养员工思想道德情操

要建立坚强的团队,需要团队员工具有崇高的思想道德情操。我加强团队政治思想教育,使团队每个员工充分认识到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接受党的优良作风和优良传统教育,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要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占领自己的精神世界,成为最高精神理念,具有鲜明时代感和人文特色,具有爱岗敬业精神、务实拓新精神、廉洁为民精神、团结协作精神。要做到在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与分公司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分公司的方针政策、制度规定和各项决策部署;善于把分公司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抓紧时机、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和工作进度,彻底做好维系工作,确保获得客户的真诚满意。

3、开展劳动竞赛,增强员工工作积极性

开展劳动竞赛是增强员工工作积极性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我认真组织团队员工学习分公司的劳动竞赛办法,结合本团队实际,讨论拟定了本中心维系团队的竞赛服务细则,做到劳动竞赛有标准、能量化,服务细则紧紧围绕维系工作作业规范和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指标。为开展好劳动竞赛,确保劳动竞赛的实效,在劳动竞赛中,形成你追我赶、争当先进的竞赛氛围,我将团队成员分成二个小组,在每周通过各项指标的比对,使团队成员争先恐后,积极加入到劳动竞赛中,充分调动了团队成员学习业务,做好服务、提高技能的参赛热情,并取得优异劳动竞赛成绩。

4、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团队整体素质

为提升维系队伍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增强维系能力、综合营销能力和维系技巧,达到塑造优秀团队的目的,我加强对团队员工的学习培训,努力提高团队整体素质。一是强化维系培训制度,组建一支维系内训师团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定期对维系客户经理进行培训,达到以优质维系促进客户稳定。二是以参加“天翼腾飞”满意服务竞赛为契机,将业务知识、维系经理规范等融入到竞赛中进行系统的培训学习,在团队内采用以赛代训的方式,制定出详细培训计划,做到理论结合实战演练,结合十堰电信维系工作的实际情况,把涉及到维系工作的各个环节,运用到实际工作的场景。在学习培训中,从练好内功做起,通过大赛提升员工素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性竞争态势。通过学习培训与“天翼腾飞”满意服务竞赛,提高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效率,进而提升维系经理的专业水平和业务水平,为着力打造一支规范化、专业化的优秀团队奠定基础。

5、树立服务意识,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我始终认为要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关键是要真诚服务,赢得客户心。因为真诚服务是我们电信员工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电信是服务行业,所有的客户都是我们的上帝。为此,我要求团队每一个员工要树立服务意识,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一是要求对客户做到用心服务,微笑服务。用心服务就是要求我们用自己的思想,用自己的知识,用自己的技能,全心全意,毫无保留地办好客户的所有要求。微笑服务就是要求我们用自己的音容,用自己的情感,用自己的行为,让客户感到亲切、愉悦和满意。二是坚持以服务立业,以服务兴业。对待所有客户一视同仁,始终做好真诚服务,对待高端客户热情客气,对待普通客户也一样热情客气,始终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让客户真正感受我们维系团队的优质服务。三是以良好工作态度与责任性做好维系工作,要认真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加强自身锻炼,提高自身素质,以良好的态度对待维系工作,做到和气、关心、体贴、温暖。工作中承担自己的责任,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对待每一项工作,负责到底,做好任何工作,把自己的爱和真情奉献给每一个客户。除做到上述三点外,为确保所在团队全业务服务标准全面达标,我在团队内部对重点对标项目开展了自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逐一落实。为保证所有客户经理对VIP服务标准的熟练掌握,我专门开展了全业务服务标准中的会员客户服务闭卷考试。通过这些工作,将服务规范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客户关系的建立与维系,使维系经理们在工作中对客户做到规范化,又不失真诚的服务,设身处地为客户考虑,提供人性化的服务,从而与客户建立起良好的沟通合作关系,以自己的优质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保证公司业务的健康持续发展。

五、加强廉政建设,建立廉洁高效团队

要做好客户服务工作,离不开清正廉洁。我切实加强廉政建设,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分公司的要求,努力建立一支廉洁高效团队。一是加强廉政建设教育,使团队全体员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开展举办讲座、召开座谈会、建设廉政文化等活动,在工作中查找廉政建设风险点,加强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提高反腐倡廉工作效果。三是令行禁止,加强日常纪律教育,要求团队每个员工一定要遵守分公司的工作纪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与健康的生活情趣,以抵御各种腐败思想的侵蚀;要不断强化自身修养,以克服心浮气燥;要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传统美德,以屏弃不良小节;确保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使我们的团队成为廉洁高效,获得客户的满意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