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企业党员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03 11:09:03

供电企业党员工作汇报

同志只是供电企业一名普通的党员、一线职工,但他扎根长白山区护线,巡线整整31载!一个望远镜,一个皮包,包里放有扳手、钳子、折叠锯、螺丝等,再加上自己准备的水、香肠等食品,足足有十几公斤沉……每天他就是这样迎着晨曦,背负落日,爬千座山,走万里路,日日穿行于原始密林处,时时奔波在一座座铁塔前,崎岖的山路,留下了多少他跋山涉水风雨无阻的脚印……

就在这样的坚守中,他每年几乎都要穿坏四五双鞋…….

面对如今物欲横流的尘世,面对喧闹浮华的人间,能像一样,在平凡岗位上的执着坚守,勤奋不息,是何等的弥足珍贵!

作为新时期电力系统的新闻工作者,我感触最深的是的这种勤奋不息,坚持学习,善于思考的风采。初中毕业的在31年的巡线过程中,写下了几十本日记,而且这个日记只有他自己能看懂,一些特殊符号代表了铁塔上的一些细小结构,把线路的杆塔、杆号、村屯地界、风向、覆冰现象、雷击情况、塔上的绝缘子情况都记录下来,每个月都要对照一下,这些细小结构有什么细微变化,他几乎都能一眼发现。

而新的世纪,有着高文凭的新闻工作者的我,面对着电力系统日新月异的变化。新的竞争,新的事物、新的信息不断涌现,工作节奏不断加快,这就更要求我一定要像一样,随时做个勤问、勤听、勤看、勤写、勤跑、勤想的典范,具有“连轴转”,具备挑战专业新闻工作者“全天候记者”、“24小时记者”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我要时刻保持一种如饥似渴的求知欲,股锲而不舍的持续劲,坚持做到真正沉下心,深入了解典型、汲取智慧、获得力量、推动工作,在实践中接受挑战、摸索经验、锤炼能力,不断增强把握新闻规律、处置复杂局面、并努力拓宽专业知识面,研究电力新领域,了解电力新知识。为社会主义和谐电力,繁荣电力添砖加瓦。

同为电力人,比起们我知道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但我始终觉得,我们都深爱着自己的这个行业,我们为自己是电力人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31年掠过了,仍勤奋不息走在他的路上,激励着我也勇往向前。

我坚信在这条勤奋坚守的路上,们将让我信心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