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长个人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01 11:21:36

护士长个人工作汇报

2014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我作为医院内科临床护理护士长,深知,护理人员是医院服务形象的窗口,在工作中,我本着弘扬“积极奋进、争创一流”的精神,树立“群众至上”的护理思想,积极带领内科临床护理护士们塑造良好服务形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优质奉献、爱岗敬业”的赞歌。现对2014年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2014年工作亮点和不足

(一)根据岗位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本人按照职责分工,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要感谢我们院领导以及同事们,我上任时间半年多,还有许多要学习的地方,但是在医院领导的关怀与同事们的支持帮助下,一年内未发生大的护理差错。

我担任医院内科临床护理护士长工作职责范围包括制订本病房具体计划,做好护理人员的政治思想工作,监管本病房护理查房和护理会诊,参加并指导危重、大手术及抢救患者的护理。有计划地检查医嘱的执行情况,组织领导护理人员学习业务及技术训练,监管病房环境、患者和陪住、探视人员的组织管理,各类仪器、设备、药品的管理等。

人们说:,奉献自我是一条维系护理人员与病人的连接线。沐风栉雨,在岗位上工作那么久,处理工作难题无数次,加班加点,处理危急事,为病友的生命护航,为医院的工作奉献自我。这就是我要求我们医院内科护理人员的优良作风。从我参加工作到如今,我一直以成为大众贴心人为我人生奋斗的第一个目标。工作的热血沸腾,做事大胆心细,以大局为重的优秀护士长的工作经验使得我成功的得到了医院院领导的肯定与赞许。加强医护配合,严防差错事故。研究改进病房管理工作。成为了我履行岗位职责的首要任务。

(二)2014年内科护理工作亮点

工作上,我利用各种形式开展好内科护士监督管理工作,不管高温酷暑还是寒冷的冬天,我不辞辛苦来往于各个医院护理病房。在服务上,我常常告诫护士们要耐心与病人交流。在我的细心管理下,我科于五月份分科搬家,我以身作则率先搬运设备,带领大家同心协力圆满完成任务。糖尿病专科护士在我科出现,科室开展不错的健康教育,并准备申报三星项目。同时,在我科开展有特色的人性化带教,对轮转护士和实习生都实行一对一的带教模式,使得我科护士护理业务知识大幅度提升,服务态度及医疗护理技术均受到病人好评。我们科室还成功抢救2例极危重病人,患者家属送锦旗两面。得到了医院院领导的一致肯定。

(三)内科护理护士管理工作的重心认识

护理护士是护士长管理的的前沿阵地、内科护理科室是培养人才的基础平台,作为内科护士长,工作中,我深深地认识到护理管理工作的重心在抓服务,抓管理、抓全盘。概括起来就是“制定方针、认清形势、学以致用、创新思想、坚定信心、全心投身于护理工作中去”。管理理念上,我狠抓护理质量管理,强化安全意识。注重基础护理、健康教育、实习带教。为确保病人安全,今年科内地面加用了防滑垫、床头悬挂了警示语。为方便病人,我科更换了所有的传呼器。

(四)注重自我学习提升自身素质

我注重自我学习提升自身素质,所以我总是在科室里坚持晨间提问学习,提高大家的理论水平。同时,号召全体内科护士人员了解护理学科新动向,学习新业务、新知识、新技术,组织科主任、专科护士授课,提高全体护士的业务水平。我科今年两篇,明年会继续鼓励大家多。

二、下一步工作的思路

我院正在开展的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区,虽说我科暂未开展,但我科也积极响应医院号召及满足社会需要,做好充足准备,迎接挑战。

下一步护理管理工作中,我将从加强医院设备管理,加强护理人员内部管理,提高业务技能。开展科研工作,全面提升医护人员政治性,纪律性,进取性着手,把工作做得更好,确保规章制度落实到位。

医院内科是我成长的地方,我感谢这里给予我的一切我将一如既往,,以身作则,带领我们内科护理人员为医院护理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