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环卫设施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26 09:26:28

城区环卫设施建设工作汇报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局上下全力以赴,为我县各项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尤其是在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我局积极筹措资金,不断完善环卫基础设施,使我县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现将我县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我县环卫基础设施现状

目前,我县城区清扫保洁面积166046.5平方米,共有垃圾中转站7座,垃圾池20个,公厕34座,市政环卫车辆11辆(其中垃圾收集车4辆、集装箱垃圾车2辆、压缩式自卸车1辆、挂桶式垃圾车1辆、洒水车1辆、装载机1辆、10米高空作业车1辆),部分设施设备陈旧老化。

二、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一)公厕建设情况

2014年我县计划在城区公园、后、家园、珍园、镇新建公厕9座,计划总投资303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82万元。具体建设情况为:

1、公园计划新建公厕2座,其中公园休闲广场边1座建筑面积为50平方米,男蹲位3个,女蹲位3个。预计投资45万元,已投资30万元,已安好门窗,贴好外墙磁砖,正在进行室内设施安装;公园中段南侧1座建筑面积55平方米,男蹲位3个,女蹲位3个,预计投资45万元,已投资38万元,已完成门窗安装和外墙粉刷,正在贴外墙磁砖。

2、后计划新建公厕1座,建筑面积55平方米,男蹲位3个,女蹲位5个,残疾(老年)人蹲位1个。预计投资30万元,已投资18万元,目前护坡治理和基础建设已完工,现正在建设主体,计划7月底完成建设任务。

3、家园计划新建公厕1座,建筑面积60平方米,男蹲位3个,女蹲位4个,残疾(老年)人蹲位1个。预计投资35万元,已投资8万元,现已完成选址和图纸设计工作,正在筹备招投标事宜。

4、珍园计划新建公厕1座,建筑面积60平方米,男蹲位3个,女蹲位5个,残疾(老年)人蹲位1个。预计投资45万元,已投资20万元,场地平整和图纸设计已完成,目前基础建设已完工,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1/3,计划8月底投入使用。

5、计划新建公厕2座,其中接新区1座建筑面积为28平方米,男蹲位3个,女蹲位3个。预计投资25万元,已投资25万,现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接加油站1座建筑面积为28平方米,男蹲位3个,女蹲位3个。预计投资25万元,已投资25万元,现已完成建设任务投入使用。

6、镇计划新建公厕2座,其中镇政府门口1座建筑面积为44平方米,男蹲位3个,女蹲位4个。预计投资25万元,已投资8万元,规划选址已完成,正在筹备招投标事宜。加油站1座建筑面积为45平方米,男蹲位2个,女蹲位4个。预计投资28万元,已投资10万元,目前场地已平整到位,图纸设计方案已完成,正在筹备招投标事宜。

7、今年计划对城区八0九、电厂路、水灵路、南环路、中学路等5座公厕进行改造,总投资23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3万元。现已全面完成了5座公厕的内外墙面粉刷、墙砖粘贴、地面、内部设施更换和便槽处理、给排水处理等改造任务,并已按时向市民开放。

(二)垃圾中转站建设

1、王家坪垃圾中转站建设于2014年4月初开工建设,为封闭式垃圾中转站与环卫工人休息室二位一体,建筑结构为框架结构,建筑面积为41.5平方米,预计投入资金30万元,已投资28万元,目前主体建设已竣工,外墙砖粘贴已完工,现正在进行地面硬化和内部设施安装,计划6月底投入使用。

2、南环路垃圾中转站改造工作,现正在进行图纸设计,计划于10月份完成建设任务。

(三)垃圾池改造

城区垃圾池改造已投资12万元,目前已完成建设任务10个,每个垃圾池平均建筑面积为6-8平方米。

(四)道路维修

检查院、李家院和水灵路道路维修200米,投资7万元,目前,检查院和水灵路道路已全部维修完毕投入使用,水灵路道路维修现正在紧张施工中,计划6月底完成维修任务。

(五)LED路灯改造

李家院至大沟口、李家院巷LED路灯改造43盏,埋设电缆1200米,埋设管线980米,投资30万元,已于5月底全部完成改造任务投入使用。

(六)市政环卫设备购置

由于我县部分市政环卫设施设备老化、故障率高,导致部分市政环卫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现已向政府上报了采购计划,计划购置垃圾收集车5辆,洗扫车1辆,扫路车1辆,摆臂式垃圾车2辆,高空作业车1辆,50型长臂装载机1辆,12T洒水罐1套,电缆故障仪1台,摆臂式垃圾箱6个,计划投资277.2-280.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