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用盐专项检查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11 10:10:22

加工用盐专项检查工作汇报

为进一步规范县行业加工用盐市场,加强行业加工用盐管理,严厉打击使用不合格盐产品加工食品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用盐安全,盐务局从8月21日起至9月25日止,对“行业加工用盐”进行了专项检查,现就检查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检查对象

从事食品加工(小食品加工户)、饲料加工、桃李加工、

小工业盐用户、食品加工家庭作坊户。

二、时间

此次专项行动,时间为期一个月。

三、措施

(一)根据上级部署和2014年的工作安排,加强了行业加工用盐市场管理,进一步夯实了市场基础。

结合的实际情况,组织各销区客户经理和后勤等盐政人员积极开展了对加工行业用盐的专项行动,在行动中加强了对加工行业用盐家庭作坊户的跟踪管理,重点对全县食品加工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对照市局《行业加工用盐管理办法》跟踪好用盐过程,并认真仔细做好分析,及时掌控用盐动态,做到心中有数、保证市场有序。

(二)对各乡、镇、村家庭作坊用盐进行综合性监督检查。

行动中各销区客户经理和后勤盐政人员边检查用盐情况、边宣传盐政法规,要求用盐户以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看待食盐安全,结合近期食品安全事故,对其敲响警钟,促使他们使用合格盐、合法盐、以保证食用盐及食品加工用盐的安全,杜绝私盐流入市场及家庭作坊中。

在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中,盐务局共出动盐政人员34人次,车辆8台次,检查小食品加工用盐户6户,检查小工业用盐户2户,没有发现非碘盐及私盐流入食盐市场的情况。

在检查的同时,还积极向各行业和广大消费者宣传企业服务宗旨,服务流程,宣传盐和非盐产品品牌、提升盐业品牌形象,引导购买由盐业经营的品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