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业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09 03:45:27

果业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汇报

根据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的要求,现将我局4月份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扎实开展“六项”工作,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1、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全面按照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规定篇目内容,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认真领会、认真思考,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对照检查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焦裕禄》等影片;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县十佳模范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张柏林同志在州调研督导时的讲话精神,并要以焦裕禄等先进典型为榜样,把自己摆进去,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和作风实际,谈思想认识、讲学习体会、找存在问题,进行对照思考,不断改进,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基础。

2、广泛征求意见活动。主要通过果业从业人员座谈会、征求来局办事人员意见、下乡镇果园基地办培训班征求参训果农意见、上门征求“三送”联系户意见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果业服务对象、“四风”监督员、“三送”联系户对我局班子和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对征求到的意见,按照要求分类进行梳理。做到能够整改的及时整改,不能整改的作出解释,让群众满意。

3、坚持边学边改做法。在征求意见过程中,我局始终做到立说立行、边查边改,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了《县果业局深入开展“四风五病”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从现在起到9月底在本单位开展一项“四风五病”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着力解决基层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比如基层果农反映要加强技术培训指导问题,开通手机短信服务问题,去年有的乡镇柑橘黄龙病树清理补助未到位问题,虫情预报问题等,我局都及时研究落实人员、责任进行整改,并整改到位。对要有时日才能逐步解决的问题,已制定好整改措施,明确时限和责任人,逐步整改。

4、开展“回头看”活动。我局对前段思想发动、学习教育情况开展了一次“回头看”活动,紧紧围绕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抓实抓好全体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群众观点和党性党纪党风教育相关工作。

5、营造浓厚活动氛围。为提高思想认识,扩大活动影响,积极上报信息稿件,宣传我局开展活动情况,共撰写信息12篇。

6、做好资料归档工作。按照要求及时整理资料,做好归档工作。

二、特色亮点工作

1、多形式深入征求意见。一是有针对性的聘请“四风”监督员并积极征求意见。聘请的“四风”监督员主要是果业大户、果品经销企业主、协会、合作社负责人、“三送”驻点村负责人,这些“四风”监督员和我局打交道多,更了解情况,征求意见的积极性、主动参与性更高,为我局征求的意见也更准确,并在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二是对来局办事的群众和来访人员征求意见;三是深入基层征求意见。通过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果园基地举办培训班兼顾征求意见,今年春季通过包乡镇举办技术培训班,并要求果农参训率达100%,技术培训后面对面征求果农意见,实实在在地把果农意见收集上来,努力解决好制约果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四是下到“三送”驻点村征求意见等。

2、多方位开展意见整改。一是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通过多方收集的意见及时进行分门归类,领导小组进行专题研究,落实具体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员进行办理。二是对能及时整改的意见建议及时组织整改。如对全县果农加强春季管理暨黄龙病春季木虱防控技术培训班,要求到各乡镇举办一次以上技术培训班,果农参训率达到100%,截止目前,已全面完成培训任务,进一步推进了我县柑橘黄龙病的木虱防控和春季管理工作。又如对部份果农提出要求对特色果业进行扶持,推动旅游产业协同发展,增加果农收入的建议,局长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及技术人员深入到白鹭乡醉鹭溪农庄进行调研,并就如何支持、支持环节、支持措施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待上报县分管导同意后立即付诸实施,支持好我县特色果业的发展。三是对要有时日才能逐步解决的问题,制定好整改措施,明确时限和责任人,逐步整改。四是对本单位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县委活动办,协调解决。

3、切实做到两注重。一是注重边学边改。对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二是注重联系实际。要求党员干部在学习、征求意见过程中,始终坚持做到联系自己工作实际,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自己,切实提高党性修养。

三、存在的不足

虽然我们为开展好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大量工作,但是应该看到与县委的要求仍有差距,比如学习还不够深入系统,创新意识不够强,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征求意见还不够深入、广泛,“四风”方面的意见不够深刻等,将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落实。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继续加强学习。不断强化对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的学习,严格按照县委的部署,全面提升自身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水平。

2、切实及时整改。要坚持聚焦“四风”查问题,进一步采取多种形式开门听取意见,着力在“广”字和“深”字上下功夫。并从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和工作建议中,透过表象,深挖根源,对于能够及时解决的,我局做到立说立行,及时整改;一时不能解决的,做好答复工作。

3、融入部门特色,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紧密结合我局实际工作,开展好部门特色活动,并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并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通过日常工作的实践检验活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