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物资管理和使用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28 09:13:24

新农村建设物资管理和使用工作汇报

自开展新农村建设以来,我乡规范和严格新农村建设物资的使用管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所有的物资均用于新农村建设点和指定项目。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0年至2012年我乡共有19个新农村建设省扶点,领取新农村建设物资(水泥)1580吨。

二、严格管理

1、严格指定专人负责。我乡指定新农村建设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与县新村办联系、开(领)票,并负责登记物资领取、发放总帐。同时各点指定一名工作队员具体负责物资管理和发放,并负责登记物资领取、发放明细帐。

2、严格控制使用范围。确保所有物资均用于建设点和指定项目,从未挪作他用。

3、严格规范领用程序。根据县新村办要求,严格按照“乡(镇)新村办提出项目建设物资需求申请(每季一申请,书面申请)→县新村办审批开票(登记电子台帐)→乡(镇)新村办登记物资领取、发放总帐(表1)→各建设点(圩镇)登记物资领取、发放明细帐(表2)”的程序领用。

三、通过此次自查自纠,我乡未发现挪用、变卖新农村建设物资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