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厂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23 08:11:26

石材厂工作汇报

镇石材厂位于村狗足岭,占地约15亩,原为老职业中专校办焦油厂,2014年初被石材有限公司租下土地,改建为石材厂,投资总额约600万元,董事长为。该厂目前主营业务为石材加工和矿石提炼,2014年冬与钨业矿区签订购买协议后,主要原料来自该矿区的尾砂矿,通过对尾砂矿的第二次处理,产出原生矿砂、废砂原材料和废砂,属于粗炼,产出的原生矿砂含有白钨、铅、锡、金、银等,但无法在该厂实现分离;废砂原材料主要销往附近的砖厂用于制作水泥砖,月出砖量约为3万块,效益较好;废砂则主要作为建筑材料销售。该石材厂于2014年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具有地矿局颁发的《矿石冶炼许可证》,并有安全生产许可证,但至今未拿到环保许可证。该厂因为环保设施未达标,加之营业不景气,已于2013年停产停工,现有2名职工进行日常管理、维护,有自动粗选处理生产线一条,存放原生矿砂5000吨、废砂原材料4000方、废砂2000方。

目前主要存在的问题:

1、未取得环保许可证照,环保、治污设备相对简陋,矿砂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粗放式排放,有扬尘、扬沙现象,存在一定程度上的污染问题。

2、虽然取得了颁发的《公路路政许可证》,但依然有占道问题,而且该厂位于崇余公路主路边,弯急坡陡,来往车辆较多,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下一步我镇将采取的措施:

1、进一步了解该厂生产、经营情况,积极与其主要负责人进行沟通,了解生产意图。

2、严格监督其停工停产情况,严禁其在取得《环保许可证》之前恢复生产。

3、督促其尽快处理占道问题,树立明显的交通安全标示。

4、经过详细调查,研究其关停或整体搬迁的可行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