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9 09:17:10

审计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汇报

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关键是提高认识,消除思想顾虑,精心做好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此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1、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征求和建议。

一是发放征求意见函50多份,向被审计单位(各乡镇、工业园、县直单位、有关企业),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发动“三送”干部到“三送”联系点村民家中,征求村民对我局的意见建议。三是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向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征求意见。四是邀请兄弟单位领导、两代表一委员到县局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各种形式的征求意见、建议,共征求到意见建议226条,经梳理归纳后共征求到“四风”方面突出问题13条,其他问题2条。

2、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

会前一个月,根据上级的要求,全面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把思想谈通谈透,做到“四必谈”:领导班子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之间必谈、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负责人必谈、督导组与班子成员必谈。谈心交心中班子成员对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放过,做好充分思想准备,特别是谈问题,主动亮明自身问题、诚恳提出对方问题、请对方指出自己的问题,做了把把班子问题、本人问题、对方问题、拟在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产生问题的原因等六个方面谈透。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不藏着掖着,把内心深处想法摆到桌面上,互相帮助找问题20多条。大家都能卸下包袱、敞开心扉,把心里话说出来,把意见找出来、把责任扛起来,加深了理解、消除了隔阂、增进了团结。

3、认真召开查摆问题专题会。

6月17日,利用一天的时间召开了局领导班子查摆问题专题会。上午学习有关文件,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下午县委督导组同志亲临会议指导。会上听取了同志作的《关于县审计局领导班子查摆问题梳理情况的报告》,并要求班子成员对报告进行修改和补充,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认领。班子成员坚持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会上补充修改查摆问题30多条,对班子查摆出来的问题各位班子成员都进行了认领。

4、深入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从6月中旬开始,领导班子成员开始着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局长亲自补充修改亲自把关,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个人自己动手,反复修改。每位班子成员都能把自己摆进去,严格进行剖析检查,敢于触及深层次问题、实质性问题,力求把准脉、像自己、有深度。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经6轮较大的修改,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普遍修改5稿意识,有的修改8稿。做到查摆“四风”问题不聚焦不放过,突出问题没有回应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每位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都能聚焦“四风”,都能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和成长经历来反思问题,并能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担当精神等方面剖析根源,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制定具体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