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违法违纪清查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6 07:53:17

基层干部违法违纪清查工作汇报

根据上级相关精神以及兴纪字[2014]110号文件要求,结合路线教育活动“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我局于9月至10月份在房管系统内开展“基层干部办事不公、损害群众利益等违法违纪行为特别是涉黑涉恶的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现就我局现阶段已开展的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传达上级精神情况

9月25日,我局组织系统在编在岗基层干部职工学习兴群组发[2014]15号及兴纪字[2014]110号文件精神,学习了解专项整治时间、对象范围、具体内容和方法步骤,明确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

二、自查开展情况

《基层干部办事不公、损害群众利益等违法违纪行为特别是涉黑涉恶的问题自查自纠报告表》情况填写,要求不能遗漏一人,并对重点岗位、窗口单位基层干部情况进行审查,对照先前的群众反馈事项、意见簿(箱)、投诉接访等处理记录逐一核对,看是否存在办事不公、损害群众利益等违法违纪行为特别是涉黑涉恶的问题。

三、自查自纠情况总结

《自查自纠报告表》由本人签名,并经钟局长审核签字通过。

从自查自纠统计情况和对重点岗位及窗口单位的检查情况来看,我局基层干部都能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各项法律规定,没有发生基层干部办事不公、损害群众利益等违法违纪行为,更不存在涉黑、涉恶问题。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从这一环节的情况来看,我局基层干部职工虽然都能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不存在基层干部办事不公、损害群众利益等违法违纪行为,更不存在涉黑、涉恶问题。但为民服务意识有待加强,爱岗敬业精神有待提高,工作方式方法有待改进,责任感及价值观念有待升华。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狠抓工作作风建设,严格权责划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图”,坚决做到:秉公办事,不为名利所动;为民服务,不得以权谋私;廉洁自律,构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