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5 11:05:28

审计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汇报

一、开展常态化反腐倡廉建设。

以下发了《县2014年审计工作意见》,将反腐倡廉建设纳入审计年度计划,把反腐倡廉建设作为审计重中之重的工作,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实行反腐倡廉建设的常态化、全覆盖。

二、开展了“三公经费”专项检查。

以下发了《关于开展“三公经费”专项检查的通知》,由县监察局统一实施,并从监察、财政、审计抽调人员形成6个联合检查组,按照统一领导、统一组织、统一实施、统一处理“四个统一”的原则,于2014年2月17日至3月12日对全县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人民团体、事业单位2013年度的“三公经费”进行了专项检查。

三、开展了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

为加大“三务”公开力度,提高权力公开运行透明度,我局接受县委组织部的委托,开展了对丁仪平等24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

四、进一步强化了审计队伍的自身建设。

以制定了《县审计局开展“整顿干部队伍,建设审计铁军”活动实施方案》,以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做到依法行政、严格践行廉政规定、严格落实工作纪律“四个严格”为内容,要求全体审计干部立下“军令状”,切实解决干部作风不实、作风不正以及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等问题,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严守纪律的党和人民群众放心满意的审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