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机关支部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28 03:30:17

供销社机关支部工作汇报

2014年,机关支部在县委和县供销社党组的领导下,紧紧,按照县直机关工委、县经信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围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打造革命老区经济强县”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机关支部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我县供销社系统“三大体系”建设工作,促进了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年的主要工作是:

一、广泛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打造革命老区经济强县”主题教育活动

我社自5月中旬以来,在全县供销社系统广泛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打造革命老区经济强县”主题教育活动(以下简称主题教育活动),严格按照县主题办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紧密联系自身发展与改革实际,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突出“高起点、高要求、高质量、高标准”特色,认真组织开展组织动员、集中学习、交流讨论阶段的各项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保证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自全县动员大会召开后,我社立即召开班子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负责全系统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指导督促以及日常事务工作。同时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全社干部职工会议进行宣传和动员,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组织基础。

2、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一是进一步明确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范围和学习对象。县供销社机关共计19名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的集中学习。二是进一步明确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内容。首先确定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学习篇目。三是进一步明确了集中学习方式。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以自学为主。同时结合党员干部在线学习城平台进行学习,取得了良好的实效。

3、加强宣传,营造舆论氛围。我社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主题宣传任务,加大宣传力度,把好舆论导向,营造浓厚氛围。共悬挂宣传横额二条,在QQ社员群设立了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平台,促进了全社党员干部职工互相交流学习。

4、切实搞好三项活动。一是搞好职工乒乓球比赛。自5月中旬以来,机关工会组织全体职工利用工余时间和节假日,大力开展以乒乓球比赛为主要内容的全民健身活动,增强了职工体质,凝聚了人心,团结了力量。二是搞好安全隐患大排查。随着夏季高温雨湿天气的来临,全县供销社系统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整改到位。特别是抓好夏季防汛、防火和减灾工作,促进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开好下岗职工回家座谈会。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县供销社召集部分原改制下岗职工回供销社(娘家),畅谈改制下岗后自身发展的艰辛和成功历程,畅谈下岗后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畅谈当前及未来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方向和发展前景,对原企业和主管部门能给予的哪些帮助和支持进行了明确的解答和沟通,增进了与下岗职工的感情和了解,促进了和谐。

二、集中开展正风肃纪主题活动

我社自8月上旬以来,在全县供销社系统广泛开展集中开展正风肃纪主题活动(以下简称主题教育活动),严格按照县正风肃纪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紧密联系自身发展与改革实际,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突出“高起点、高要求、高质量、高标准”特色,认真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收集意见和处理问题、总结验收阶段的各项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保证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自“8.5”全县动员大会召开后,我社立即召开班子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成立了以县社党组书记、主任刘波为组长的正风肃纪领导小组,负责日常工作。

2、提高认识,深入基层,保证意见收集全面有效。一是成立了5个调研小组,下沉到系统各企业和服务对象进行座谈调研,全面了解情况,收集各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二是确立了意见收集分5个层面进行。三是确立了收集意见和问题的重点。我社共发出征求意见表55份,收回33份,根据反馈回来的信息,我们进行了认真的归纳梳理。

3、认真研究,区别对待,保证问题及时处理。对存在的问题,通过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工作目标,创新工作举措逐步加以解决。对改制遗留问题中改制退休职工医保待遇群访案、供销干校退休职工待遇群访案已妥善处理解决。对城郊供销社改制职工李绍奇等职工资产过户手续未办理上访案,请求县委政府根据改制的实际情况出台相关的优惠政策解决。对鲜国明多次上访案,纯属无理取闹,信访终结答复。对陈安国上访案,按程序收回违规出售房产,并重新拍卖,以息访。

4、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建立正风肃纪的长效机制。一是坚持教育为先、警示在前。二是认真落实惩防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权力阳光透明运行机制,领导干部能够带头执行有关规定,严格履行决策程序,保证了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任务在我社的有效落实。三是切实抓好制度的建设和落实。重点狠抓了支部议事制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度、廉政档案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廉洁自律承诺制度、廉政测评检查制度等制度体系建设。制定党务、政务公开宣传栏,将班子成员的分工、供销人员工作职责、纪律等内容公开,对党员评选、先进工作者评比、人事调整等重大事项都及时进行公开评议,完全反映了民意。

5、取得的成效。一是进一步统一了供销系统正风肃纪的思想认识。二是进一步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通过正风肃纪主题教育活动的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有力地促进了我县供销社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加快了再生资源集散市场的建设步伐、加快了新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的建设步伐、加快了基层供销社改革步伐。

三、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推进机关思想政治建设

2014年机关支部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树立全员学习和终身学习的理念。一是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提出的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促进党员干部职工明确工作重点,增强工作责任感,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二是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履行岗位职责必须的有关理论业务知识和技能,促进机关工作人员业务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提高。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结合机关自身实际制定制定修改各项规章制度。二是坚持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点工作,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推动活动不断深化并取得实效。三是深入推进“人民好公仆”教育实践活动。四是定期开展党纪党规、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党内监督、民主监督和群众监督,筑牢全体党员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有效防止党员违法违纪现象发生。五是进一步加强机关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党风廉政制度。

五、认真开展“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

紧紧围绕“创先争优”这个主题,组织引导机关支部和广大党员紧扣“建设革命老区经济强县”发展大局,进一步找准创先争优服务中心工作的着力点,确定争创主题,创新活动载体,在供销系统“三大体系”建设工作中勇挑重担、奋勇争先,为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多作贡献。当代运业分公司在两个客运站点进一步深化“三亮三比三评”活动,积极倡导阳光服务、微笑服务、诚信服务、廉洁服务,推行网络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和“一站式”服务,争创群众满意窗口、优质服务品牌、优秀服务标兵。机关支部和三个企业支部充分抓住“五一”、“五四”、“七一”和两会召开等重大时间节点,掀起创先争优活动热潮。

六、继续深入开展联系乡扶贫助困工作

今年是对乡村的帮扶工作实施规划的第4年,全系统社属企业共投入帮扶资金达5000余元,送科普宣传资料700份,援助化肥3吨,建便民放心店1个,发展大棚蔬菜种植6亩,发展养蜂大户9户,发展养鱼大户7户,帮助该村整修村道公路,为乡村村民增收致富作出了重要贡献。切实帮扶乡盘古庙村计生“三结合”户9户,深得当地党政、村委会和广大村民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