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管理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28 03:24:26

老干部管理工作汇报

2014年,我社老干部管理工作,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对老干部的管理工作加强了领导,纳入了工作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社系统是50年代初成立的一个农村商业组织,隶属县人民政府直接领导。几十年来,为加快我县农村生产、生活资料的供应,发展农业生产起到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2000年,政府又将我社机关纳入了财政全额拨款,2007年,又纳入了参公管理单位。目前,县供销社机关共有财政供养人员49人,其中在职人员20人,退休干部29人(其中副县级以上干部4人,科局级干部22人,一般干部和工人3人)。

二、2014年工作举措

1、加强领导健全组织

由于我社机关退休老干部较多,又大都是建社以来参加供销工作和从党政调过来的干部,他们在为供销事业的发展和县的发展做出了显著成绩。为此,县社党组、理事会十分重视老干部的管理工作,将此项工作纳入了重点。一是成立了老干部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同志任组长,副主任同志为副组长(具体分管此项工作),副主任、人秘股、工会负责人为成员,并实行了每季度研究一次老干部管理工作,

2、加强老干部的政治思想建设

2014年,县社先后分别走访、慰问老干部20余次,特别是在重阳节、春节都要进行集中慰问,平时进行电话慰问,政府对老干部的政策全部落实到位。中央、省、市下发的有关文件都要组织老同志宣传、学习,从而全年没发生一件老干部上访事件。

3、加强做好老干部的服务管理

根据老干部居住分散的实际情况,分别在、金城成立了老年协会,落实了2名责任心强、有组织力、号召力的老干部具体负责片区老干部的管理,组织开展活动,收集通报情况,并每年发给管理人员通讯费500元。今年3月,退休副县级干部邓映堂反映到他应享受50年5月31日前参加革命工作老干部待遇问题,接到询问电话后,我们及时与县老干局联系,今年5月,按政府落实了他的待遇。又如居住在县外的退休老干部,要求医保门诊费打入工资卡,方便他们购药。经我社与医保局联系,对居住在成都、重庆、绵阳的4位退休老干部予以了落实。

特别是老同志生病住院,县社领导和分管老干部工作、工会负责人都要亲自到医院和家庭看望。据统计,今年共看望住院老同志13人次,开支慰问金7000余元,对特困老干部进行困难补助6人,开支2000余元。如长期生病卧床的老干部同志,领导亲自上门到镇农村去看望,并送去了慰问金、大米和油,老同志激动的热泪盈眶,激动地说“感谢组织还没忘了我们这些老同志”。

4、组织引导,充分发挥老干部作用

为使老同志为我县社会经济发展奉献余热,为我县供销事业献计献策。今年以来,我们在召开老同志座谈会时,广泛听取了他们就如何推进供销社工作意见和建议,共收集意见和建议13条,内容包括待遇、公司和基层社管理、人才管理使用、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多方面建议,不少合理建议得到了县社党组、理事会的采购。

通过我们的努力工作和真诚服务,加强了老干部与组织的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理解,实现了老同志老有所乐、老有所依、健康快乐、晚年幸福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