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义工日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5 11:22:29

党员义工日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按照中共县县委组织部《关于组织机关党员到社区开展“党员义工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切实按照活动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员义工日”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排查社区安全生产隐患

3月28日,局党组组织单位5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协同社区检查安全隐患,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场所26处,排查出安全隐患5项,检查人员逐一下达了“隐患整改指令书”,责令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二、开展防洪清淤工作

社区拦山堰可对山体雨水进行分流,有效预防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发生。为确保拦山堰防洪沟渠畅通,3月29日,局党组组织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共13名)协同社区到社区拦山堰开展沟渠清淤工作,共清理沟渠600余米。

三、帮助社区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台帐

3月29日,拦山堰沟渠清淤工作结束后,局党组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帮助社区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台账12册,落实干部挂联生产经营单位46个,进一步规范了社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